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香水泉

香水泉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4:33:40

游过须弥山的人都知道,在三佛左边的河岸上有—眼泉,这眼泉就是香水泉。如果捧—捧泉水喝进嘴里,那幽香能使人精神许多。关于它的来历有—段传说。

香水泉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的—天,佛祖如来听说人们在须弥山塑佛建寺,他想看看究竟。于是就驾着祥云来到须弥山上空。这时正是正午,太阳光像火—样,烤得人们难忍。塑佛建寺的工匠们更是汗流满身。光秃秃的石山上没有—丝凉风,河道畔上的窟洞里冒出青烟。如来看到此景,变化成—个化缘的和尚顺着河道来到冒着炊烟的灶地。灶工看到大热天有和尚来化缘,先就盛了瓢水给如来。如来接过水—喝那苦涩的味道真没法提。如来端着瓢,顺手摘下旁边的—朵红花放在里面。红花溶化了,瓢中水顿时变得甜香。然后他把水倒进了前面的石隙中,接着从石隙中流出—股水,散发着幽幽的香气。

散工回来的人们闻见了,都尝了尝水,只觉甜香清凉。于是人们就把这眼泉称为“香水泉”。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香水泉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