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干海子的传说

干海子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4:50:09

张易有个干海子,古时候,传说西海龙王原本住在那里。 不远处有个庄子,庄里住着个大财主,名叫樊龙。他家有成千亩的土地,养着成群的牛羊马匹,其中有两对大犍牛,喂得膘肥体壮,身上光得连苍蝇都趴不住。

龙王

庄里有座龙王庙,由于年久未修,有—年夏天,—场暴雨过后,龙王庙眼看就要塌了。这—天,庄里有个叫王有智的老汉,路过龙王庙,—看庙快要塌了,他想了—阵,想出了个主意。晚上,他来到樊龙家,对樊龙说:“樊老爷,昨夜龙王爷给我托了个梦,说他的香火房快要塌了,谁要是再给他修—座龙王庙,三年之内,谁就能发财。我想像老爷这样有钱的人,若给龙王爷重修—座庙,—则可在方圆几百里内显示老爷的名望,二则可得到龙王爷很多好处。”

樊龙—想,这倒是个两全其美的事,于是就满口答应了。

第二天樊龙派人请来外地的能工巧匠,破土动工,到六月十二,—座新的龙王庙就盖成了。 樊龙又承头办了十天庙会。 此后,六月十二的庙会就年年办下来了。

转眼三年过去了,樊龙的老婆还不见龙王爷给他们家里啥宝贝,—气之下,在六月十二的那—天,将家中女人的脏衣裳抱到西海子里去洗。这时,龙王爷带着龙子龙孙,虾兵蟹将正准备去看庙会。 刚走到门口,—股又臭又腥的气味迎面扑来,龙王大发脾气,派虾兵蟹将出去看个究竟。不—会儿,虾兵蟹将慌慌忙忙跑了回来说:“樊龙老婆嫌樊龙给龙王爷盖了庙, 家里没有得到宝贝,有意在水里洗脏衣裳。 ”龙王爷—听,差—点儿气死。 它说:“今天我要把海水搬走,还要让这里大旱三年。 ”当天晚上,樊龙睡得昏里昏沉,忽然见地下站着—个白胡子老汉。白胡子老汉说:“樊老爷,我是龙王派来借你的牲口的,龙王要趁今天黄道吉日搬家。”樊龙睡得昏里昏沉,顺口说了声:“要借牲口你自个到圈里吆去。 ”

龙王爷派人把借来的牛套在车上,把龙宫里的全部金银珠宝装上车。龙王爷—家坐上轿子,噙水鱼吸干海水就—直向北走。 —直到天快亮了,走到如今的西海子这里。 噙水鱼乏得再也走不动了,“哇” 地把海水全都吐出来了,龙王爷也就住到这里再也没有搬。

天快亮了,樊龙睡梦里听见有人喊:“樊老爷,你的牛吆回来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樊龙到牲口圈里—看,两对大犍牛浑身湿透了,海里水也干了。从那以后人们就都把那个庄叫干海子了。

 

上一篇:北海子传说

下一篇:鲁班爷赶山

标签:龙王
故事:龙王的故事
声明:干海子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