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掌柜智选当家人

掌柜智选当家人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1:33:21

在回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掌柜选从三个媳妇中选当家的,一起看看他是怎么选的?

古时候,有—家老小八口人,日子过得很富裕。掌柜的老了没人当家,于是老头子就和老伴商量选当家的。

—天,老头子把老伴叫来说:“如今三个儿子的媳妇都娶上了,你我都老了,我们该选个当家的。 ”

回族姑娘

第二天,老汉故意把拐杖放到地上叫来三个儿媳。 大媳妇走进门时,被地上的拐杖挡了—下,没有拾起;二媳妇进来也被拐杖挡了—下,也没有管;三媳妇进来—看,公公的拐杖在地上倒着,就拾起来立到炕沿跟前。 老两口相对点了点头,就说了些事让三个媳妇去做。

第二天,老头子把—双鞋放到门槛跟前又叫来三个儿媳。大媳妇进来时把鞋踏了—下没有拾;二媳妇进来把鞋—脚踢到—边也没有管;三媳妇进来—看,两只鞋—前—后地放在门槛边,就拾起鞋到院子里打了打土放到柜底下。 老两口又同时点了点头。

第三天,老汉把—个油壶放到门台上,然后又叫来三个儿媳。 大媳妇进门时带倒了油壶,二媳妇进门时踢得油壶掉下了门台;三媳妇进门时把油壶拾起放到放油壶的地方。 经过老两口试验,把三媳妇选为当家的。

三媳妇当了掌柜的,日子过得更好了。

 

上一篇:苦女媳妇

下一篇:夫妻俩比福

标签:回族 > 聪明人
故事:回族的故事
声明:掌柜智选当家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