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鲁肃怒斩牛百万

鲁肃怒斩牛百万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18 10:08:24

鲁肃到蒲圻上任不到三天,便微服出访。在城外看到河里一艘彩船上,一个华衣丽服的大肚汉怀抱一个美貌少女在嬉笑,而那女子却满面愁容。

他想一定有鬼,就向渔夫打听。渔夫说:“那人是城里有钱有势的人,叫牛百万,今天又不知从哪里抢来美女在寻欢作乐。”

鲁肃说:“难道他不怕官家?”

渔夫愤愤地说:“官绅一家,说不定新上任的鲁大夫正在他家赴宴呢!”

鲁肃自从听了渔夫的这番话,就特别注意察访牛百万的罪行,决心为百姓除去这个祸害。那牛百万一直以为新到任的鲁肃会像以前的官吏一样,上门来拜访,讨些贿赂。他左等右等,几天不见人影,于是吩咐几个家丁,去给鲁肃点厉害瞧瞧。

那天半夜,几个家丁潜入鲁肃卧室,想去割他的耳朵。突然,室内灯火齐明,鲁肃的亲兵将他们抓住。鲁肃有了铁证,派兵抓了牛百万,封了他的家。第二天升堂审问,牛百万自恃财多势大,料想鲁肃把他奈何不得,对霸占民财、抢夺民女、欺压百姓、谋害鲁肃等罪行一一招认。

鲁肃申报吴侯,择日将牛百万斩首示众。他还专门请来那位渔夫当监斩官。蒲圻百姓听到消息,奔走相告,像过节一样高兴。

鲁肃审牛百万

鲁肃审牛百万

上一篇:胭脂藕的由来

下一篇:太湖甜芦粟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鲁肃
故事:鲁肃的故事
声明:鲁肃怒斩牛百万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