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太湖甜芦粟

太湖甜芦粟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18 09:57:15

过去,太湖多低田,十年九不收,百姓贫苦,鲁肃便主动要求去当县令。太湖县的文武官吏得知鲁肃要来,都出城恭候,可等了三个月,不见一乘官轿,一艘官船。

原来鲁肃身着便服,早已来到湖边,他天天串门走户,了解民情,寻找治田的办法。他到县衙主事后,胸有成竹,领着百姓把湖岸圩堤修好,把大渠小河挖通,放掉低田的水,种上庄稼。

从此,太湖的水漫不出来,雨水也流得快,低田不积水,都成了良田。农民年年丰收,过上了好日子。鲁肃死时,太湖边的百姓都到圩堤上去祭悼他,百姓的眼泪把圩堤都滴湿了。

一夜之后,堤上湿土中长出一株株像甘庶模样的东西,味道非常甜。大家都说,这是鲁肃变的,他舍不得太湖的百姓,就叫它甜鲁肃,后来写成甜芦粟。

至今到太湖的人,都要买一株甜芦粟尝尝,称道鲁肃的功德。

太湖的甜芦粟

太湖的甜芦粟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鲁肃
故事:鲁肃的故事
声明:太湖甜芦粟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