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鲁肃三请铁炉墩

鲁肃三请铁炉墩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17 17:59:15

鲁肃受命监造兵器,必须请一位手艺高超的铁匠。他打听到陈铁匠是远近闻名的一把好手,就决定去请他。

鲁肃画像

鲁肃画像

陈铁匠外号铁炉墩,妻子遭富豪子弟糟蹋自尽,官府不替他伸冤,因此,他恨当官的,发誓不与官家往来。鲁肃头天去请,陈师傅家门上锁。第二天又去请,徒弟说师傅刚出门。他把一百两银子和聘书交给徒弟,请徒弟转交。

不料,当天晚上小徒弟把银两和聘书退回,说师傅已立誓不干铁匠活了。第三天一大早,鲁肃带着两个随从,又去访铁炉墩,想赶在他出门前当面相请。哪知起得太早,到铁炉墩家时天还未亮,他只好等候。

忽然,一条黑影从铁炉墩家中窜出,手中抱一把东西。鲁肃见此人鬼鬼祟祟,命随从抓起来。铁炉墩听到屋外的打斗声,出门一看,认出那家伙是害死妻子的富豪子弟。鲁肃当即审问。

原来那恶棍听说铁炉墩得到一百两银子,便来行窃,没偷到银两,就随手取了墙上打好的兵器。鲁肃命随从押回去,明日处斩。铁炉墩见鲁肃为官清正,礼贤下士,替自己报了仇,便同意他的邀请,去协助打造兵器。在铁炉墩的指导下,鲁肃监造的兵器又耐用又锋利。

上一篇:鲁肃挥泪葬白马

下一篇:鲁肃斩侄筑城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鲁肃
故事:鲁肃的故事
声明:鲁肃三请铁炉墩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