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黑瞎子掰包米

黑瞎子掰包米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7:27:10

黑熊在包米成熟的时候,总惦记要偷人家的包米吃。偏赶上这天有一个种包米的庄稼人把它给捉住了,黑熊说:“我再也不来了。”

庄稼人说:“你可以再来,你应该左边及腋下夹一个,右边夹一个,然后你再去摘第二个第三个,这样你不就多摘了吗?”

熊掰包米

熊掰包米

黑熊说:“也对!”

第二天它又去别的地方偷包米。教给老黑熊招的人对另一家种包米的说:“明天,黑熊再来,我教给它一个招,你可以不用雇帮手,黑熊会帮你掰完,只拿一只包米就走了。”“是吗?”“是,不信你瞧着吧!”包米成了的时候老黑熊果然来了,照着庄稼人教的左边夹一个,右边夹一个,又掰一个又夹左边,前边夹的就掉了,就这样掰一个扔一个,一夜就把一晌地的包米全掰完了。

第二天那个庄稼人见到它说:“黑瞎子,你没白干,是不是你捞着一穗?”“可不是嘛,多亏你,谢谢啦”!它拿着这一穗包米走了。

那一晌地的包米白白地给人家掰完了。

上一篇:猎手和熊比武

下一篇:蛇格格

标签:
故事:熊的故事
声明:黑瞎子掰包米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