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木匠的傻儿子

木匠的傻儿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5 10:11:28

有一位木匠,他非常勤劳,与周围的邻居和睦相处。这位木匠把三个大女儿都培养成了人。他最小的孩子是个男孩,直到他满十七岁时,做父亲的才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儿子是个要比一般人笨很多。儿子也开始意识到这点。不过,父亲没有放弃希望。他费尽心血训练孩子,要让他表现得聪明一点。

一天,他对儿子说:“孩子,你说的话太多,大家才知道你不聪明。你没听说过缄默让人聪明这句话吗?只要你不开口说话,别人就不会发现你笨。”

孩子牢记着父亲的教诲,下决心要不让人知道自己笨。

没过多久,老人和他的儿子运了一车柴到镇里去卖。到了广场,老人下车,走进一家商店,留下孩子坐在装柴火的大车上。

一位从广场经过的商人看到柴火,急忙奔过来要买柴。他走到车旁,望着孩子喊道:“喂,小孩,你的柴要卖吗?”

孩子转动了一下眼珠,没有说话。

那个商人又问道:“你的柴要卖多少钱?”

孩子仍然一声不吭,尽量装作聪明的样子。

商人又恼又怒,转身离开,恶狠狠地说:“哼,这一定是个傻瓜。”不一会,老人从商店出来,爬上大车。孩子望着父亲,伤心地说:“爸爸,我什么也没说,可他们还是知道我傻。”

标签:傻子
故事:
声明:木匠的傻儿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