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大户人家的白痴儿子

大户人家的白痴儿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03 15:00:47

从前长山有个索镇,那里有个大户人家,真是家大业大,地有多顷,骡马成群,可就是美中不足,生了个白痴儿子。

白痴儿子的漫画形象

白痴儿子的漫画形象

有一天,白痴儿子的丈人有事来找他爹,正碰上他在大门外玩,就问:“令尊在家吗?”他一听心里纳闷,问:“令尊是啥玩艺?”他丈人一听,扭头就走了。晚上,他爹回来了,他便如实地汇报了一遍。他爹一听,当时就火了,过去打了他一耳光,恶狠狠地说:“令尊就是我!”到了第二天,他爹又出去了,他丈人又来了,进门还是那句话,他一听正好出口气,上去给他丈人一巴掌说:“令尊就是我!”他丈人挨了一巴掌,当时要发火转念一想,这对亲家翁面子上不好看,只气得捂着腮走了。

他爹回来听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晚上便把儿子叫到跟前,耐心教他说些文雅话,说:“你岳父明天再来时,一进门就看见前院栓着的那匹红马,若夸奖它时,你就说,小畜之辈我家很多,岳父若不嫌弃,牵几匹去喂吧。若问我的时候,就说家父今天去西庄佛寺找和尚下棋去了,天早就回来,天晚了就和那和尚一块睡了。他若来到客厅看到墙上挂着的字画,你对他说这是江南才子唐伯虎的名画,岳父欣赏欣赏吧。”

第二天,他丈人因有要事,果然来了,问他爹在家没有,他说:“这是小畜之辈,岳父若不嫌弃,牵几匹去喂吧。”这时,他丈人理也不理他径直走进了客厅,问他娘在家吗?他说:“她去西庄佛寺找和尚下棋去了,天早就回来,天晚了就和那和尚一块睡了。”他丈人听后哼了一声说:“这是些啥话?”他接上去说:“这是江南才子唐伯虎的名画,岳父欣赏欣赏吧!”

 

上一篇:书呆子对诗

下一篇:剃头匠翟二

标签:傻子
故事:
声明:大户人家的白痴儿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