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鬼变白公鸡传奇

鬼变白公鸡传奇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0 11:55:09

主子珍,是太原人。父母很疼爱他?对他说:

"我儿去立身,现在还没有学问,将你送到定州〈今属河北省〉边先生处学习吧。"子珍遵照父母的吩咐,当天使上路。他在到走州界内的时候,在路边靠在树下休息。这时有一个鬼,象是活人一样,走过来和子珍一块儿休息。

子珍对他并不起疑,那鬼说: "我是勃海郡人,姓李名元石。父亲早死,兄弟分居,看到我缺少学识吧兄长送我到边先生处求学。"子珍说:"大哥一定比我年纪大,请我用对兄长的礼对待你。"元石说:

鬼怪漫画

鬼怪漫画

"遵命。"于是两人便一道同行,到了寇州主人孝先生处。子珍设洒肉和元石一道喝酒盟誓说: "我们不论生死贵贱,兄弟之情始终不变。"盟誓完了之后,元石便离开子珍到边先生处学习经业。

后来,太子舍人王仲祥打定州经过,他也是太原人,跟子珍同宗族。子珍去拜见王仲祥,天晚了,玉仲祥留于珍住宿。王仲祥知道李元石是鬼,在天亮和子珍分别的时候?对他说: "我和你同宗连枝,有件事不能不对你说,老弟你的朋友李元石是鬼,确实不是活人。"第二天,王子珍去李元石烛,对元石说: "别人说大哥是鬼物,我听了这话所以来问问你。"元石说:“我确实是鬼。向你说我是鬼的,是王仲祥吧。老弟现在既然已注知道了,我便实话告诉你。

过去因为地下的阎罗王命伙我担任泰山主簿的职务己经有一年了,我学业束之后,便要放弃这个职务,升任别处更好的职位。起初,阎王选拔一个人来担任这个更高的职务,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对我说。我看你的才能,合适担负这个职务,不过你的学识还战,你暂时到人问求学,学成之后,早些回来。'我担任泰山主簿两年了,和老弟情谊深厚,互相思念,互相作伴,现在老弟知道我的底细,便难以长久相处了,我们立即就要分别。不过,有一件事要让你知道的。不久前,我背上不是得了路痛病吗?那是因为老弟你父亲的冤家通过我要向阎王告状,说你父亲杀了他的子孙,吃了他的兄弟。我因为是你父亲留了情面,没有作出判决。

阎王知道情况后,愤怒地说我不执行命令,打了我一百鞭子,我的背痛就是这样得来的。阎王正下令捉拿你父亲去亲自审问,判入了死刑。老弟你现在要火急回家看望你父亲,你父亲如果还未断气,要赶快救他。怎么个教法呢?你拿了清酒、干鹿肉到郊外山边去祭祀我, 连呼二声我的名字,我就一定到来救他。如果你父亲气断了,就没法救了。你的学业也圆满结束了,只是要不断努力,谋求立身的事就行了,我自当帮助你民寿延年,请求上帝给你当上大官保佑没有疾病。 “王子珍告辞了李元石,又向老师告别,赶快回到太原家中。看见父亲果然睡在床上,但还有气息,便火急拿了酒肉钱到郊外祭祀李元石。他三次喊李元石的名字,立即看兑元石骑着白马,穿着红衣出现了。在他的前后跟着几十名随从的骑士,另外有二十个青衣执着仪节在前面导引,吆喝着簇拥着李元石到来了。

王子珍和元石相见,元石还象从前那样亲近地对子珍说:"你可以闭上眼睛,我带去看你父亲。”

子珍便闭上眼睛。一会儿,觉得自己便到了阁罗王那里,只见有一道门向北开着。这时元石在他身边,对子珍说:"刚才,我恕见你父亲,现在他已经被关在地府的监狱之中,容貌被毁坏了,不能再去看了。你守候在门旁边,你父亲的冤家一会儿就到了。那穿着白衣服、光着脚、头戴紫巾、手拿一卷文书的,就是他。你父亲的冤家,他中午时分就要人衙门对证。现在,我准备了弓箭在这里?你叫专门在此等候,待他到来定要射死他。射死他,你的父亲就一定能活命,不然的话,就难救了。"子珍和元石正说话间,远远望见那冤家果然来了,元石用眼睛暗暗示说: "就是这个人,你要仔细射他,我要进衙门去从事审判,如果我呆在这里,别人会起疑的。 元石选人衙门后,一会儿,那冤家一直走到审判桌前,陈诉子爹的父亲,振振有词。子珍拿起弓箭射他,射中了他的左眼,那冤家丢下文书逃走了。子珍捡起那告状的文书,一看,那文书写的全是告父亲的事。子珍哭着告给元石听。元石问:

"射着他什么地方? "子珍说:"射着左眼。"元石说: "那还没有伤者他的要害,不久他又要来告状的。老弟要赶快巨家找着那冤家,把他杀了。"子珍和元石道别,匆忙中来不及问清冤家的姓名。回到家后,子珍想起元石的说话,可是:又不能再见到元石了。他忧愁得七天吃不下东西。忽然家人报告说丢失了一只白公鸡,已经七天了,不知它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众人分头去寻找,才发现那白公鸡坐在架上,左眼受了伤。子珍看见这白公鸡,心想:这东西就是我父亲的冤家, 穿白衣服,是它的毛,戴紫巾,是它的冠,光着脚,是鸡的足,左眼受伤,是我射中的地方。有了这个白公鸡,又何必到其他地方去寻找呢?"于是,就把那白公鸡杀了煮吃。此后,父亲的病也慢慢好了。

标签: > 阎罗王
故事:鸡的野史揭秘 > 阎罗王的野史揭秘
声明:鬼变白公鸡传奇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