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李三与黄鼠狼

李三与黄鼠狼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28 14:19:57

从前有个李三,好交朋友,谁有难事求他,他从不辞人,满口应承。这样,不几年就把田地花得山干水净,连房产都卖了接济人了,两个哥哥的房子也不给他住,无奈,两口子搬在村头一间小车屋里住。

话说到腊月二十四五了,妻子说:“今年穷得这样,如何过年?东庄刘二曾借俺家银两,你不能去先要点来好过年?”李三心想:奶奶,借给人家东西怎好要哎?妻子逼得没法,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走到刘二家围墙外,只见有个驴驹那么大的一个黄鼠狼趴在那里,李三自言自语说:“你这个黄先生,幸亏遇到我,若碰到别人,抓块砖头砸死你,剥下你的皮,还能卖点散金碎银的,快跑吧!”谁知黄鼠狼爬起朝他点点头,黄鼠狼走了,李三琢磨刘二借的钱也不大好要,两手空空就回家了。

妻子一见,气不打一处来,上床睡了,李三腹内空空,又冻得够呛,去灶房伸手抓把茅草想烘烘身子,谁知茅草底六七个馒头,把个李三喜得一蹦多高:“奶奶,天赐!”一口气吞了六个,剩下一个伸手递给了老婆,老婆也觉得奇怪,加上肚里饿得咕咕叫,一口咬去半边,奶奶!脖子一勾,腿一伸,给噎死了。

黄鼠狼

黄鼠狼

李三心想:没吃命的,怎噎死了?哭了一会,弄块破席卷卷,扛到南湖埋了。回到家中,倍觉冷清,不由又掉下泪来,正哭之际,忽听得风声大作,“啪嗒”一声,一个人落在李三面前,“谁?”李三惊问。

“我,是李四啊!”

李三说:“我不认识你呀?”

来人说:“在东庄围墙外,不是你放了我?”

李三心想:奶奶,原来还是个黄鼠精。

李四说:“哥哥,你别介意,我是来报你恩的!”

李三半信半疑,李四跟他像亲兄弟一样。

自从李四来后,李三家里盖起了大瓦房,家里样样都有,像个财主哩!其实,这些钱都是李四这个黄鼠精弄来的,因为他身上有隐身草,别人看不见他,他专门偷那些大户财主家的银库、面库、酒库,所以李三一天一天富了起来。

光有家业还不行,李四又要帮李三说老婆,这一天夜里,李四一驾祥云,来到了陕西。陕西有一个黄员外,有个儿子跟丑八怪似的,凭着有钱有势,说了东庄王小姐,王小姐死活不愿意。给硬抢来了,李四一算,趁两口刚要圆房之际给抢来了,王小姐一看李三有人材,又老实忠厚,当夜就与李三成了亲。

第二天一早,李四眼中掉泪,对李三说:“哥哥,我该走了。”李三也含泪说:“兄弟,咱兄弟还能见面吗?”李四告诉了他的住处,洒泪而别。

说说又过了三年,李三也生了儿子,这天,李三想起了李四,决意去终南山找他,李三老婆打点了行装,李三就上路了。

走了不知多少年,这一天终于来到了终南山,山上虎狼成群,林木遮天。李三在山北头磨盘粗的一棵大松树下找到了那块青石板,李三一跺脚说:“要我李三来,还得石门开!”说完,石门呼啦一下开了,李四早在殿门前恭候了,兄弟一见,悲喜交加。

一连住了十几日,这天,李四要赴什么宴去了,临走关照李三,叫他一个人别乱转,李三一人怪闷得慌,这洞里没有什么人影,无非都是那一路货色,唉,出去转转散散闷。

李三出了客屋,直奔后花园去了,来到后花园,后花园还有小角门,出了小角门还朝北去,离花园有二三里路,有一个大殿,大殿前边有一个大窑矿子,是烧砖瓦窑那种大窑矿子。这是什么东西弄的呢?一看全是黄泥堆的,李三心想:俺兄弟叫我不转,这洞里不也没有什么稀奇之物吗?转累了,也就蹲搁点歇歇,这个窑顶的黄泥,他使手一摸,跟面一样,很软和。无事可干,便伸手挖了一块黄泥,一捏捏成了一个小鸡,奇怪!小鸡一捏成,当时就长毛了,毛刚长齐,扑啦一下飞走了,李三正在惊奇之际,李四气呼呼来了,说:“三哥,三哥!你坑死我了,我赴了这场宴席,叫你把我去了五百年道业!”

李三一愣:“咋了?我不就是闲着无聊,抓把泥整只小鸡飞走了,我别的没拿你什么呀?”

李四说:“兄弟,你不知道,这个洞里整什么像什么,整什么,人间就有什么。你想:小鸡一飞到人世上,不折我的道业吗?”

李三心想,还真给四弟闯祸了,说:“不行,我就走吧!”

李四说:“三哥,你要走,我也不留你,不过我得送你,要不然,又够你走十几年的!”

第二天,兄弟俩吃过早饭,李四说:“三哥,临别无有什么送给你,你整的那只鸡,你就带着吧,既然它也成形。我这洞里不能要它。”后来,人们家里喂养的鸡,就是打那时传下来的。

自从李三把鸡带到人世,李四老是想着那只鸡,有时想极了,就趁夜里来到李三家鸡圈旁,打那也就有“黄鼠狼拖鸡”一说了。

上一篇:黄鼬精报恩

下一篇:青哥大战乌龟精

标签:妖精
故事:妖精的野史揭秘
声明:李三与黄鼠狼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