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八大菩萨分别是谁?有什么特征?

八大菩萨分别是谁?有什么特征?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7 12:00:12

八大菩萨是指弥勒菩萨、虚空藏菩萨、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地藏菩萨、普贤菩萨、金刚手菩萨和除盖障菩萨。

八大菩萨

八大菩萨

据唐不空所译的《八大曼荼罗经》记载,八大菩萨是:

弥勒菩萨(左手持瓶,右手作施无畏印,冠中有宝塔)、虚空藏菩萨(左手持宝珠,右手施无畏印)、观世音菩萨(左手持莲花,右手施无畏印,冠中有阿弥陀佛)、文殊菩萨(左手持莲花,中有金刚杵)、地藏菩萨(左手持钵)、普贤菩萨(右手持剑、左手施无畏印,头戴五佛冠)、金刚手菩萨(右手持金刚杵,左手按胯)、除盖障菩萨(左手持幢,右手施无畏印),均是菩萨形真实正法轮身。

标签:佛教
故事:佛教的野史揭秘
声明:八大菩萨分别是谁?有什么特征?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