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蜘蛛救刘秀

蜘蛛救刘秀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5 13:46:12

乔家湾乡和尚村南边,有一座明子山,石峰高耸,道旁有个石洞,石洞旁有一座蜘蛛庙,传说此庙是东汉光武帝刘秀所建。蜘蛛有什么功德?刘秀为什么要给它建庙呢?这里边还有个奇巧的故事。

相传西汉末年,王莽为了当皇帝,一心要杀害刘秀。刘秀前边没命地跑,王莽后边狠命地追。刘秀为了逃命,不敢走平川,专门钻山沟。逃到这明子山里时,将也丢光了,兵也散完了,独独剩下他一个人。他跑得又饥又渴,浑身上下连四两力也没有了,一步也走不动了。眼看着王莽的兵马就要追来, 为了话命。他惊不择路,见路边有个石洞,急忙一猫腰钻了进去。

刘秀

刘秀

事也凑巧,刘秀刚钻进洞去,一个蜘蛛便在洞口结了一张大网。王莽追到这儿,不见刘秀的影子,扭头看见了这个石洞,疑心刘秀钻入洞内,立刻下马要迸洞去找,他走到洞口,见洞上结了一张大蜘蛛网,吞忙止住了步。王莽是个精明奸猾的人,他分析道:刘秀如若入洞,这张网旱被他冲破了,洞口既有蜘蛛问在,说明刘秀不会钻进去。倘若迸洞搜夯一番,必定耽误好多时辰,那刘秀岂不跑得曳远了?想到这儿,王莽力向己的聪明判断笑了,望着蜘蛛网说道;“我王芥要夺天下,连小小蜘蛛也助我一瞥之力,一张网节省了许多时辰,肴来天意助我也!“说罢,

立刻带领人马追赶而去。

再说刘秀钻迸洞内,本盼着这涧越深越好,可谁知这洞长短不过三两丈,高宽不过三五尺,刚钻迸去还觉得很黑,似乎还可藏身。停丫一会,便什么也都看得一清二楚了,连王莽站在洞口的双脚也能看见。想到王弊一进洞,他就没命了,吓得浑身发抖,可是抖了半天,也不见王莽进洞。停了一会,洞外连人喊马以1声没有了,那马蹄呛呛声越走越远,盥到一点声音也听不见了,刘秀便慢慢爬出洞外。

刘秀见王莽的入马果然远去了,心里非常诧异:“王莽明明己来到洞口,为什么不进洞去呢?他扭头一舌,见一只蜘蛛正在修补被他刚才出洞时冲破的网,心里立刻明白了:“王莽所以没迸洞,一定是看到这张蜘蛛网,料定我不会钻迸洞内。看来我刘秀的这条小命,是这只小小的蜘蛛救下的!他立刻向蜘蛛磕了三个头,说道: “蜘蛛,你今日救我一命, 实在感恩不尽。我刘秀日后如能得了天下,一定要在此给你修建一座庙!”说罢拾了一块尖利的石块,在洞口写下“蜘蛛庙” 三宇。

后来,刘秀得了天厂,建立东汉,号称光武帝,果然在这个山石洞旁边修建了一座蜘蛛庙。这便是蜘蛛庙的来历。如今蜘蛛庙虽不在了,石洞依然存在,洞日上还隐约可见“蜘蛛庙” 三个字。

标签:刘秀
故事:刘秀的故事
声明:蜘蛛救刘秀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