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雁王

雁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22 19:56:45

从前有一个国王,特别喜欢吃大雁肉,经常派猎人到野外张网捕雁。

一天,雁王带领500只大雁飞到地面觅食,不慎撞到猎人设置的网子里。500只大雁惊飞起来,在空中盘旋徘徊,不肯离去。

大雁

大雁

猎人将雁王从网中取出来,装到袋子里,骑上马返回王城。一只大雁悲哀地鸣叫着,跟在猎人后面飞。猎人几次举起弓箭,都没有射中这只大雁,它仍然不顾一切地跟随着,一直跟到猎人家。它整夜在猎人的住宅上空盘旋,不停地悲鸣。

第二天,猎人看到这只大雁的嘴角已经流出血来了。他被大雁的情义感动了,释放了雁王。雁王回到雁群中,500只大雁团团围着雁王飞翔,欢喜的鸣叫声响彻了天空。

猎人来到王宫,向国王陈述了自己这天无法送交大雁的原因。

国王也被大雁的情义所感动,当即严令全国:今后,任何人都不准捕捉大雁。

上一篇:孔雀王

下一篇:虬与猕猴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雁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