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两个大力士相扑比赛

两个大力士相扑比赛

来源:《佛说兴起行经》时间:2016-10-22 20:54:06

很久很久以前,罗阅祗国每逢重大节日都要举行集会,集会上有各种竞技表演。一天,这个国家的两个大力士来到集会上,准备进行相扑比赛。

这两个大力士,一个出身于婆罗门种姓,一个出身于刹帝利种姓。比赛开始前,婆罗门大力士见刹帝利大力士身体特别健壮,担心自己失败丢脸,就对刹帝利大力士说:“如果你假装输给我,我就送给你一大笔钱!”刹帝利大力士同意了,比赛时没有用力气,让婆罗门大力士把自己摔倒。得到国王的赏赐以后,婆罗门大力士却违背了诺言,没有付给刹帝利大力士一文钱。

大力士相扑比赛

不久,两个大力士又在集会上相逢了。比赛开始之前,婆罗门大力士又一次要求刹帝利大力士假装输给自己,事后赠送他一大笔钱作为补偿。刹帝利大力士又一次同意了,比赛时仍然没有用力气,让婆罗门大力士把自己摔倒。这一次,婆罗门大力士仍然没有付给刹帝利大力士一文钱。

第三次相逢以后,婆罗门大力士又提出了同样的要求,许诺了同样的条件,事后却仍然没有拿出钱来付给刹帝利大力士。

很快,两个大力士第四次在集会上相逢了。当他们扭在一起的时候,婆罗门大力士对刹帝利大力士说:“你还是假装输给我吧!事后,我把这几次的钱一并送给你!”刹帝利大力士说:“你已经欺骗我三次了!今天,我不要你的钱,只让你看看我的厉害!”刹帝利大力士右手按住婆罗门大力士的脖子,左手抓住他的裤腰,用力一扭,只听得“咔嚓”一声,像折甘蔗一样把婆罗门大力士的脊梁骨拗断了。然后,刹帝利大力士把婆罗门大力士高高举起来,绕场三周之后用力摔到地上。婆罗门大力士再也爬不起来了。

上一篇:九色鹿

下一篇:玉皇鼓的传说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两个大力士相扑比赛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