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撒血救人的修道者

撒血救人的修道者

来源:《六度集经》时间:2016-10-23 11:43:14

从前,一个修道人与500个商人结伴到大海里采集珍宝。修道人为人公平正直,深得大家信任。他们在海上航行了几个月,得到了满满一船奇珍异宝,不料在返航的路上遇到了风暴。只见电闪雷鸣,乌云翻滚,狂风呼啸,波浪滔天,海里的鬼怪包围了他们,要把船只掀翻,夺取他们的珍宝。

这时,修道人想:听说,海里的鬼怪害怕人的鲜血,我如果把自己的鲜血洒到海水中,就会吓退这些鬼怪。为了拯救大家的性命,我宁愿牺牲自己!想到这里,修道人对商人们说:“大家用手拉着我,把我悬吊到船舷外面!”大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还是照办了。

修道人拔出身上佩带的尖刀,向自己的颈部刺去。鲜血喷洒到海水中,鬼怪们急忙避开了,大海顿时恢复了平静。商人们得救了,修道人却因流血过多死去了。

商人们把修道人的尸体抱上甲板,嚎啕痛哭。帝释天神被他们的诚意感动了,来到船上说:“我来救活这位大仁大德的人吧!”天神把一种药水灌进修道人的嘴里,又用一种药膏涂抹在他的身上。不一会儿,修道人就活了过来。商人们拥抱着他,兴奋不已。

修道人和500个商人终于回到了故乡。修道人把自己得到的珍宝全部施舍给穷人,自己又进山修行去了。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撒血救人的修道者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