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真假佛信徒

真假佛信徒

来源:《六度集经》时间:2016-10-28 22:30:25

从前有一个国王,是虔诚的佛教信徒。他总是劝导百姓归依三宝,并且规定:持守戒律、吃斋念佛的人,可以免除一切赋税和劳役。

看到国王如此崇尚佛教,一些人就装出信奉三宝的样子,借以免除赋税和劳役,背地里却在为非作歹。

国王察觉以后,想出了一个分辨伪善之徒的办法。他诏令全国:“今后不准信奉佛教。如果有人继续烧香拜佛,要处以死刑,弃尸于市!”那些伪善之徒,立刻停止吃斋念佛,显出邪恶的本性,任意胡作非为。

佛教信徒

佛教信徒

当时,释迦牟尼的前身是这个国家里一位真心信奉佛教的老人。

得知国王的禁令以后,他坚定不移地吃斋念佛。当时,国王派出宫吏搜查违抗禁令的人。宫吏发现这位老人还在吃斋念佛,就把他抓了起来,把情况报告给国王。国王下令:“把他拉到街上去砍头。行刑之前,暗中听他说些什么。”

老人被拉到街上,心情却十分坦然。他告诫自己的儿子:“我宁可被杀死也不能舍弃佛教。我很高兴你也崇信佛法,你无论如何也不要放弃对于三宝的信仰!如果舍弃佛法而崇信妖魔鬼怪的胡言乱语,国家必定灭亡!

如今,大王完全做错了,你千万不要听从他!”宫吏把老人说的话报告了国王。国王下令停止行刑,将老人请到王宫,亲热地拉着老人的手说:“你才是真正的佛教信徒啊!”

国王请老人做宰相,协助自己治理天下。对于那些伪善之徒,恢复了他们的赋税和劳役。从此,这个国家再也没有假装信奉佛教的人了。

上一篇:猴子拜菩萨

下一篇:释迦牟尼成佛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真假佛信徒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