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狗忠猫奸

狗忠猫奸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31 00:42:53

主人愁眉不展,心事很沉重,狗跑来了。

狗摇着尾巴对主人说:“有什么要办的事,只管吩咐好了,我会尽力去效劳。”

猫也跑来了。猫“喵喵”叫了两声也说:“有事就照直说吧,我也会为你尽力效劳!”

主人听了狗和猫的话,欣慰地笑了,说:“真想不到你们这些小东西还能为我分忧!昨天夜里,咱家来了盗贼,将我存放珠宝的宝盒偷走了。这差不多是我一半的家产,叫我怎么能不心焦?”

狗说:“盗贼太可恨了,让我替你去侦破吧,我要替你找到宝盒!”

猫也说:“真是该死的盗贼,就让我跟狗一同去找宝盒吧,我想,我们一准能找回来!”

狗与猫

狗与猫

狗和猫一起上路,沿着一条路缓缓走着。狗边走边闻,它用自己灵敏鼻子追查盗贼的去向,猫紧紧跟在狗的身后,一步也不离。

没多久,面前出现了一条河,猫不会游泳,望着滔滔河水,犯了难。

狗安慰猫说:“别急,猫弟!快趴在我的脊背上!”

就这样狗把猫背过了河。

他们在一座高院墙下停了下来。原来,狗已经闻到了主人家宝盒的气味。可这院墙太高,狗爬不上去。

猫说:“这好办,我身子轻,先爬过去看看再说。”

于是狗蹲在墙根等侯,猫爬上墙,跳到了院子里。很快,猫也找到了宝盒,可宝盒太重,猫不能抱着宝盒跳上高墙。

猫跳回来跟狗商量。狗想了一下会说:“快!咱俩在墙角下掏一个洞,我可以钻进去,用嘴去叼宝盒。”

猫说:“你在墙外挖,我在墙里挖,这样更快。”

狗挖了一大半,猫挖了一小半,终于把洞挖通。狗死死的叼着宝盒,它们开始回家。

经过那条河的时候,狗先叼着宝盒过河,再回来背猫。来来回回跑了多躺,狗终于支持不住,说要休息一会儿,没想到支持不住睡着了。

这时候,猫见离家不远,就独自拖着宝盒向主人报功。

主人一见盒子惊喜万分。主人问:“我的好宝贝,是你替我找到宝盒的吗?狗呢,在哪里?”

猫回答说:“狗一向贪玩,找到宝盒与它无关,它正在睡大觉呢。”

主人听了,非常感谢猫,同时生狗的气,他将狗关在门外,不许它回来,而准备了鲜鱼找到猫。

从此,狗和猫成了仇敌。主人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有一天,他偶然知道了真相,这才恍然大悟。

“唉!”他感叹的地说:“想不到连我家养的小动物也有忠奸之分,真是狗忠猫奸。”

上一篇:徐文长巧对乌县令

下一篇:双恩记

标签: >
故事:猫的故事 > 狗的故事
声明:狗忠猫奸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