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指头娃娃

指头娃娃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09:01:09

从前有老两口,六十多岁了,还没有一个孩子。老两口整天心事重重,闷闷不乐。

这天门上来了个道人,说是要借宿。老两口把道人请进家门,热情款待。

布偶指头娃娃

道人见这两口子心地善良,没有儿女,十分同情。他就让老汉砍下一个指头,放在一个木盒里,吹了几口气,对老汉说:“现在不要动,等一百天后,他就变成娃娃了,到那时你们就有孩子了。”老两口听了很高兴。一百天后,他们打开盒子,里面果然长出一个又小又巧的小男孩,小的只有指头那么大。

老两口的年纪越来越大,腿脚也不灵了,家里地里的活都不能做了,家境逐渐贫寒。指头娃娃一点也没长高,还是那般大,老两口很发愁。

这天,指头娃娃对着父母说:“你们不要发愁,地里的活干不了,咱们就不干了。从明天起,你们在家烙馍馍,让我拿出去卖,照样可以生活。”

老汉叹口气说:“你这样小,能做什么生意,不要叫人欺负就行了。”

指头娃娃说:“别人欺负不了我,不信让我今天先试试。”老汉无法,只好让老婆烙了些馍馍,给中间钻了个孔,戴在指头娃娃的脖子上,指头娃娃戴着馍馍到大街上去卖。第一天,人们看着很稀奇,都围过来看,有一些好心人专门出了几倍的价钱买了指头娃娃的馍馍。卖完馍馍,指头娃娃拿着钱回来了。老两口一看卖了这么多钱,都很高兴,以后就让指头娃娃去卖馍馍。

这天,指头娃娃又戴着馍馍出去卖。他到大街上,看见一个卖布人。卖布人一看,一个又大又白的馍馍,赶快拿来吃了一口。指头娃娃大声叫道:“卖布的,怎么吃馍不给钱?”卖布人在周围一找,没人和他说话,他吓了一跳。指头娃娃又说:“卖布人,吃了馍馍要给钱。”卖布人顺着声音望去,原来一个指头般大的娃娃。他说:“小娃娃,你也敢出来做生意,那匹布是我顶的馍馍钱,如能拿得动就算你的啦,如拿不动,趁早走远,小心我看不着踏你一脚。”说完就狠狠地咬了一口馍馍吃起来。指头娃娃一看卖布人那得意的样子,就问:“说定了吗?”“嗯。”指头娃娃钻进布层,带着布回家了。卖布人连喊都喊不住。这时,旁边的人都哈哈大笑。卖布人吃了亏,红着脸无话可说。

再说指头娃娃回家放下布后,又戴了些馍馍到大街上去卖。路上他见几个人赶着骆驼,驮着油去卖,就故意走到赶骆驼的人面前。赶骆驼人一看,前面一个又白又大的馍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过来吃。“怎么这样不讲道理随便吃人家的馍馍,给钱!”赶骆驼人一惊,顺着声音望去,一看一个指头般大的娃娃,就故意为难他:“我说小不点儿,有本事把那大骆驼赶动,上面的油就分给你一些;如赶不动,这馍馍算我白吃了。”指头娃娃一听,跳上骆驼的头,钻进骆驼耳朵,骆驼痒痒得难受,就走动了。赶骆驼人二话没说,把油分给指头娃娃一些。

就这样,他每天出去卖馍。这天,他又和平常一样戴着馍馍来到大街上。

这时过来一个有钱人,他看见一个大馍馍,拿来便吃。心想,今天又占了便宜。“这人怎么不讲道理,随便吃人的馍馍,给钱,给钱。”有钱人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和指头一样大的一个娃娃在说话。他冷笑一声说:“不给钱怎样,吃了你一个馍馍,你就大惊小怪地乱嚷,要再讨厌,我一脚踏死你。”指头娃娃高声嚷道:“吃馍馍不给钱,不要脸,你吃下去肠子就会断了。”周围的人都围过来看热闹,一看是有钱人,都不敢说什么。有钱人一看,这么多的人在看他,有失体面,故意装作有理的样子,厚着脸皮,大摇大摆地走了。指头娃娃紧紧跟在后头,来到了有钱人的家,钻进马棚,跳进马耳朵,把有钱人家的马赶走了。第二天,有钱人发现自家的马丢了,到处去找,最后找到了指头娃娃家,硬说是指头娃娃的父亲偷了他的马,就把那可怜的老汉抓走了。

指头娃娃卖馍回来,一听老汉被有钱人抓走,他又急又气,马上来到有钱人家和有钱人吵起来。有钱人大怒,跑上前用脚踏指头娃娃,嘴里骂道:“我把你碎驴日的一脚抹了,看你再找我的麻烦!”指头娃娃一跳不见了。有钱人还在周围寻找,可指头娃娃一下钻进他妇人的嘴里,顺着嗓子眼溜进了内脏。他在那妇人的肚子里这儿揪一下,那儿拽一下。那妇人疼得乱喊乱叫,躺在地上打滚,嘴里喊道:“快,快放人吧,再不放,我的肠子就要被他揪下来了。哎哟!疼死我了,快饶了我吧!”有钱人一看妇人疼得死去活来,只好放了人。指头娃娃就从那妇人的嘴里跳出来,又卖他的馍馍去了。

 

上一篇:蛤蟆娃

下一篇:牛娃脱皮

标签:孝顺
故事:
声明:指头娃娃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