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老翁的三件宝贝

老翁的三件宝贝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0:51:41

某老翁丧偶多年、很想再娶一个续弦之妻。他眼看儿孙满堂。实难启齿。

一天,他对儿子暗示道:“晚上睡觉我寒冷难眠。最好能有什么窝窝脚……”儿子极为孝顺,当即上街为他父亲买来个黄铜汤婆子。

黄铜汤婆子

黄铜汤婆子

老翁未能如愿,于心不甘,又启发儿子道:“我背上很痒,要抓,手又搭不到,最好能有什么帮帮忙……”儿子不敢怠慢,又给他父亲买了把抓痒的竹扒子来。

老翁还是没有达到目的。索性挑明了大吉嚷嚷:“你们都有伴,就我孤单一人,旁边连个说话人也没有。冷清不冷清。”

儿子想了半天,明白了。特意去了趟省城,给他父亲捧回架颇为高档的半导体收音机。老翁再也无话可说,只得轻轻叹了口气。

不久,儿子来恭恭敬敬禀告:“父亲,您的大孙子开春要结婚了,家中得准备准备。”

老翁眼睛一瞪,双手捧出汤婆子、竹扒子和半导体收音机,对他儿子说:“哼,要结什么婚,把你这三伴宝贝转送给他不就得啦!

上一篇:槽腿官司

下一篇:测字先生授徒

标签:孝顺
故事:
声明:老翁的三件宝贝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