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聪明的孙子

聪明的孙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5 16:19:06

某村尤生是个不孝之子,母亲早亡,父亲一手把他拉扯大,又为他娶了媳妇。俗话说:‘打什么船只配什么槽”,娶来的媳妇和儿子气味相投,虐待老父。

不孝子漫画

不孝子漫画

平时吃饭,用一只原来喂鸡的木盆,舀一勺冷饭往木盆里一倒,便让老父脚在灶口吃,从不让坐到桌面上。

转眼八年过去,尤生的儿子七岁了,这天,他乘父母出门,便对爷爷说:“爷爷,把木盆摔了。”尤父大吃一惊:

乖乖,爷爷从没差错你父母尚要骂我,摔破了木盆,还有命么?”孙子见爷爷不敢,就将木盆拿过,往地下用力一摔,木盆顿时散成七八瓣。

尤生夫妇回来,见摔破了木盆,不由勃然大怒,指着老父,“老不死”、“贱骨头”骂个不住。

孙子见状,便抢上一步,手指爷爷说:“爷爷你太不应该,怎么将木盆摔破了,这木盆留着,我将来还要让爸爸妈妈用哩!”

从此尤生夫妇再也没有虐待父亲了。

上一篇:六尺巷的来历

下一篇:演戏讽贪官

标签:孝顺
故事:
声明:聪明的孙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