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县太爷智断风流案

县太爷智断风流案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30 15:15:47

话说有一年初秋的某天下午,县太爷乘轿外出往县城回返,衙役们打着“肃静”、“回避”等各式牌旗前呼后拥,一干人马急匆匆地走着。行进间路过一处林地,林内散布着大大小小的坟茔,野草遍布,使人有一种恐怖的感觉。林边上有一座坟,看样子刚埋过不久。待县太爷的轿子来到跟前,忽然平地里刮起一阵狂风,飞沙走石,直刮得衙役们蹒跚难行,双目难睁,县太爷的轿顶子一下子被掀起,旋到半空,而后落到新坟顶上,风骤停。衙役们赶紧取回轿顶安好,准备速离,刚抬起轿子,狂风复起,重将轿顶子刮至坟顶,如此三番,县太爷只得下轿,趋步来到坟前转了三圈,想到:

新鬼不让我等赶路,看来必有冤屈。“来人!

速到村内打探,看新坟是谁家所埋?”一袋烟的工夫,衙役们簇拥着村保来到轿前,看热闹的人们黑压压地围了一片。村保跪道:“新坟乃村西某氏月前所埋丈夫。死者生前身无大疾,只是老实地道的村夫。一日半夜,某氏痛啼,说丈夫急病暴亡,我等乡人前来查验,浑身并无伤痕,亦无中毒迹象,只好掩埋。请老爷明察。”

县太爷命人唤来某氏。只见村妇二十有余,身材窈窕,眉宇间透着几分精明和泼悍,从头到脚持服,一看便知是个难伺候的茬儿。

到得跟前,县太爷问过,村妇所言与村保一致。

县太爷岂肯罢休,命人起坟开棺验尸。某氏撒泼,泣曰命苦,嫁夫数年,并无子嗣,如今孤身,难度时日,夫啊夫!入土难安,你我命苦……一会儿工夫,坟被起开,白皮薄棺映入眼帘。 作(相当于如今的法医)上前,打开棺材,死者面如黄纸,尚未腐臭,浑身上下无一丝伤痕,打开腹腔亦无中毒迹象。某氏见状,满地打滚,哭声近嚎。众人狐疑,县太爷不免额头沁出细汗,亲自走到棺前查验。死者浑身上下、前后左右,几乎验遍,确无异样,唯发现其口紧闭、脖颈僵硬。县太爷命人将其喉管剖开,一时众人大惊,只见死者喉管内灌满早已凝固的锡汁,喉壁几近烫熟,死者系窒息和烫灼而死。

这时,某氏早已瘫倒在地,吓晕了过去,一桶凉水泼醒后,那堪受虎狼衙役们的一顿板子,只得将谋害亲夫的经过从实招来。

原来,某氏乃水性杨花轻浮之辈,婚后见丈夫老实愚钝,只知种地,家境拮据,难满足其吃喝打扮之用,平日里对丈夫颇有微词,后至打骂。丈夫逆来顺受,忍气吞声。某氏更肆无忌惮,见同村屠户某某油光满面,膀阔腰圆,日日有银两进账,甚是眼馋,与丈夫相比,自己很感窝囊,便常去割肉。屠户某某见某氏年轻貌美,常多给些猪肉,打情骂俏亦无烦意,一来二往,便勾搭成奸。时间一久,两人偷偷摸摸,很是不便,一对狗男女商量:不如将某氏男人除掉,好做对长久夫妻,终想出一毒计。

县太爷智断风流案

县太爷智断风流案

一天后晌,丈夫劳累一天,晚饭后便呼呼入睡。某氏与屠户将早已备好的锡块放在铜勺内用火化好,某氏将丈夫的嘴扒开,屠户猛地将锡汁灌入其口内。丈夫顿醒,口腔灼痛,本能地紧闭其口,锡汁凝固,某氏丈夫扑棱了一会,急瞪着双目窒息而死。两人打扫干净,屠户方离去,于是,某氏大哭。邻人见其夫暴亡,又无异样,便入土薄葬了。某氏和屠户正做着长久夫妻的美梦,殊不知,丈夫死得屈,刮风掀掉县太爷的轿顶子引起县太爷怀疑,从而为自己报了仇、伸了冤。

某氏和屠户被一根链子锁了去,关进了大牢,只等秋后问斩,此等后话不提。
 

标签:淄博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县太爷智断风流案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