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黄土变成金

黄土变成金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0 17:24:22

刘备常常白吃关、张,心中也不安,他和老婆商量,决定回请二位一顿。但是,家徒四壁,什么也没有,太寒酸,怕关、张耻笑。夫妻俩就借来几条麻袋,塞满黄土,摆在家中,装出有点积蓄的样子。

桃园三结义

桃园三结义

那天,关、张应约来喝酒,看到刘备住的茅屋破烂,炕上铺的是草席烂絮,屋里桌椅也缺脚少腿,只有屋角放着满满几袋什么东西。二人心中纳闷,但是不好进门就问。

刘备准备的酒菜倒也丰盛,三人吃得还高兴。张飞性子急,憋不住话,几碗酒下肚后就问:“刘备,那口袋装的什么?”

刘备顺口说:“黄金。”

张飞听了哈哈大笑,关羽也笑了,心想:这穷小子在说胡话吧。

张飞说:“刘备,不要吹牛了,你穷得叮当响,哪来的黄金用口袋装?”

刘备嘴硬,说:“二位不知,我是有财不外露。”

关、张一听,认为刘备太虚假,简直拿他俩开玩笑,就走去打开一袋,要让刘备出丑。不料,里面果然是金灿灿的黄金。

顿时,关、张和刘备夫妇都惊呆了。刘备夫妇齐口同声说:“怎么黄土会变成金子了?”关羽突然醒悟说:“三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这是苍天示意,要我们结成同心。”

于是,三人就到村外桃园,对天地发誓,结为异姓兄弟。

上一篇:桃园三结义

下一篇:刘关张桃园排座次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 关羽 > 张飞
故事:刘备的故事 > 关羽的故事 > 张飞的故事
声明:黄土变成金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