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刘备庙里为何唯独没有刘禅

刘备庙里为何唯独没有刘禅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0 13:43:27

成都修了一座刘备庙,庙中塑了刘备、刘禅、刘谌祖孙三代和二十八位文臣武将的像。刚修好那天半夜,庙内突然鼓声大作,人语喧哗。

刘禅

刘禅

原来是刘备召集文武百官,在审问刘禅。他责问刘禅,为何丢掉江山。刘禅跪在地上不敢开口。孙子刘谌哭诉了江山丢失的经过。刘备称赞刘谌自杀殉国,是刘氏的忠烈后代,一旁赐坐。

接着,大臣郤正禀告:刘禅在洛阳仍然贪图吃喝,喜好女色,丝毫不知亡国之耻,竟说出了“此间乐,不思蜀”这样的话。

刘备听后大怒,说:“难道你对我打下的江山没有一点感情?”

刘禅说:“江山有何用,有它辛苦,无它轻松。人生在世,能吃喝玩乐就行。”

刘备还没听完,一脚就把刘禅踢出庙门。从此,刘备庙里再也没有刘禅的塑像了。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 刘禅
故事:刘备的故事 > 刘禅的故事
声明:刘备庙里为何唯独没有刘禅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