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士兵拥立汉中王

士兵拥立汉中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0 14:58:34

刘备领兵出川去争汉中,传令将士每人带一袋黄土。行军打仗,身上挂着一袋土,将士们累得直埋怨。到汉中不久,蜀军士兵个个不想吃喝,浑身无力。到底得了什么病,谁也不明白。

刘备到各营视察发觉后,立即传令:每天吃饭、喝水,人人都得加一撮袋中的黄土。说也奇怪,没有几天,大家的病就好了。

原来,蜀兵不服汉中水土,害了水土不服之症,刘备早防到这一着,作了准备。蜀兵病愈之后,个个精神抖擞,很快就夺得了汉中。

那天论功行赏,全军将士都说刘备功劳最大,不仅指挥有方,而且下令带土有先见之明,救了大家的性命,应该立为汉中王。刘备再三推辞,众将士不听,纷纷倒出袋中剩下的黄土,堆成一个高坛,簇拥着刘备登上土坛,祭天祭祖,当了汉中王。

刘备当汉中王登基的那土坛,现在还在陕西勉县旧州铺。

刘备剧照

刘备剧照

上一篇:刘备禁酒

下一篇:刘备墓传奇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故事:刘备的故事
声明:士兵拥立汉中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