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刘备出世

刘备出世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11 13:56:27

相传刘备的父母很穷。有一年遇天灾,夫妇俩背井离乡,外出逃荒。不知走了多久,来到涿州一个村庄。由于妻子怀孕快生了,难以再往前行,二人就借宿在一户人家的茅棚里。

夜里,茅棚冲出红光,主人以为失了火,赶紧去看,只见茅棚完好,棚内传来阵阵异香和婴儿的啼哭声。他知道有贵人出世,忙送去米面。夫妇俩感激主人的款待,在刘备满月后就下地干活帮忙。夏日的太阳,像火一样。

刘备的母亲去拾麦穗,把小刘备放在一棵高大的桑树下,让树荫护着。不知不觉,日头偏西,她想起了儿子。跑去一看,日头虽然西斜,而树荫没动,依然罩在熟睡的儿子身上。这棵桑树不仅高大,而且神奇,人们就把它作为村子的名称。至今,那里还叫大树楼桑村。

刘备出世之地,刘备故里

刘备出世之地,刘备故里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故事:刘备的故事
声明:刘备出世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