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不道歉的舜子

不道歉的舜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6 09:09:46

舜(shùn)子家里有一个很好看的水晶瓶子,任谁看到它,都要赞美不已。

不道歉的舜子

“真是只美丽的瓶子呀!”爸爸总是指着那瓶子对舜子说。

“真是只美丽的瓶子呀!”舜子总是使劲地点头赞同。

“这是你妈妈最喜欢的水晶瓶子哟!”然后爸爸会这么说。

“这是我妈妈最喜欢的水晶瓶子哦!”然后舜子也会这么讲。

他们总是这样坐在沙发上,仰着头看着壁橱(chú)顶上搁(ɡē)着的水晶瓶子。

瓶子搁得可真高,爸爸也要使劲踮(diǎn)了脚尖才能把它放上去。有一天,舜子搬来餐厅的靠背椅,再搭上个小凳子,踩上去,伸长了手臂……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就可以拿到这个妈妈最喜欢的瓶子啦。把它放到手心里摸摸,凑到鼻子边闻闻,说不定还可以摸到妈妈的手指留下的暖暖温度,说不定还可以闻到妈妈留下的香香气息呢。每当舜子想妈妈时,他就想要去把那个瓶子拿下来看一看,摸一摸。

可是一不小心,瓶子突然摔到了地上,客厅薄薄的地毯保护不了它,一碰到地面它就摔成了碎片,有几块不甘心的碎片还在地上跳了几跳。舜子心疼极了,他不忍心把这些碎片扔掉。于是,他拿出了那个他最喜爱的小盒子,那个小盒子上面还贴了夜里会发光的小星星。

打开盒子,里边放着几枚别致的发夹、几根漂亮的缎(duàn)带、一个雪白的贝壳、一个叮当响的钥匙扣,还有很多别致的小玩意儿。这个盒子里装的可都是舜子喜欢的宝贝。

可是现在,这些舜子的小宝贝们被哗啦倒在了桌子上。空空的盒子被拿走了,拿去装那些水晶瓶子的碎片了。舜子拿着盒子,鼓起勇气,红着脸走进爸爸的书房里,对爸爸说出了事情的经过。爸爸看着盒子里那些亮晶晶的碎片,又看看使劲咬着嘴唇、盯着盒子的舜子,说:“做错了事得道歉才可以得到原谅。舜子,你去给妈妈写封信,说你打碎了她心爱的瓶子,请妈妈原谅。”

舜子坐在桌子边,一笔一划地给妈妈写着信。

他写道:“妈妈,我打碎了你心爱的瓶子。但是我绝不道歉。爸爸说,如果道歉就可以得到原谅,我绝不道歉,因为我不原谅我自己。”

 

上一篇:美丽的花园

下一篇:饿肚子的猫头鹰

标签:好习惯童话
故事:
声明:不道歉的舜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