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石磙精的传说

石磙精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24 10:42:06

不知什么地方有一座大山,山下有一条小路,乡里人进城去卖草、卖菜,都要从这里经过。

有一天太阳落山的时候,有个生得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扛着扁担打从这里经过,走着走着,忽然听见后面有人哀求道:“我走累了,可怜可怜我这老汉,驮驮我吧!”小伙子回头一看,一个又矮又粗的小老头从后面赶来。他走路和人家不同,一转一转,像打滚似的。

小老头

小老头

“老人家,驮就驮驮你吧!”小伙子把扁担拿在手里,让小老头向背上一趴。哎呀,像块大石头似的,多重啊!走着,走着,小伙子觉得背上越来越重,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

“老人家,老人家!下来,下来!我驮不动了,让我歇歇吧!”小伙子没想到那老家伙倒吆三喝五起来:“快走,快走!”他不由来了气:“你不下来,我要摔了!”

“你摔吧!”小老头像蝎虎巴在墙上似的紧紧巴在小伙子的背上。

这一来,更重了,像山一样压下来。这边一摔,摔不掉,那边一摔,摔不掉,真急死人呀!好了,好了,前面是座大石桥,桥下面白浪滔天。小伙子挣扎上了桥,身子一歪,“扑通”一声,他和小老头都栽到桥下去。“咕啦,咕啦”,小老头喝了两大口水,“啊呸,啊呸”,呛得直打喷嚏。身子一缩,两手一松,小伙子趁这机会,摔掉了他,一口气窜到岸上去。

小老头在水里,两只白眼直翻,仰着脸,向小伙子哀求道:“可怜可怜我老汉,把我拉上去吧!”小伙子明白这个老家伙不是好东西,还睬他吗?扛起扁担就走了。

几天过后,一天晚上,太阳落山,那个小伙子扛着一条长长的火枪,在山下小路走来走去。他又听到后面哀求道:“我走累了,可怜可怜我这老汉,驮驮我吧!”回头一看,哈!还是那个又矮又粗的小老头!小伙子站住了,小老头滚呀滚地追过来。小伙子说:“让我抽袋烟,提提精神,再驮吧!”他一面回答,一面把火枪衔在嘴里,嗤,嗤,嗤,真的像抽起烟来,“香呀!香呀!”小老头听说香,不由得馋下口水来。

“你给我抽一袋吧!”

“好,你把烟嘴衔住,我给你点火。”小伙子离着它,把火枪梢伸过去。

看,小伙子给它点火了。他扳起扳机,嘎的一声落下去,紧接着轰通一声,只见火光一闪,冒起一阵黑烟,好多碎石片,向空中直飞。黑烟散后,那个又矮又粗的小老头不见了,只有个石磙倒在路旁,一头被打得炸裂开来。

上一篇:麝香的故事

下一篇:杜拉克的狼妻

标签:妖精
故事:妖精的野史揭秘
声明:石磙精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