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水姑娘的传说

水姑娘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30 14:05:20

宝物被不同的人使用,结果是完全不同的。当宝物掌握在善良人手中时,它会为广大百姓带来幸福;而当宝物被坏人得到时,坏人会利用它的威力毁坏人们的幸福生活《水姑娘的传说》这个故事就说明了这个道理。但是,无论坏人怎样利用宝物,威力有多么强大,那毕竟是邪恶的。善良的人总会想办法战胜坏人。阿钟最后终于战胜恶水婆就向人们显示了正义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终一定能战胜邪恶。

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山村,住着一位美丽、善良的姑娘,村里的人都叫她水姑娘。

越南女生

越南女生

水姑娘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给她留下了一面非常明亮的镜子和一块非常珍贵的玉石。无论是谁,只要是能照一照镜子,就会发现自己变得漂亮了;要是能沐浴到玉石放射出的光芒,就会发现自己变得聪明了。水姑娘有两个好朋友,她们是画眉鸟和梅花鹿。两个朋友喜欢到水姑娘身边来照镜子,给水姑娘唱歌。她们过着美好、快乐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恶水婆从河的上游窜了下来,抢走了水姑娘的宝玉。从此水姑娘变成了一个丧失理智的人。每当雨季来临,恶水婆就拽着水姑娘跟着她四处乱跑,一边疯狂地吼叫,一边到处捣乱破坏。

得知水姑娘遭此劫难,一位英俊、健壮的小伙子决心把水姑娘从灾难中解救出来。小伙子的名字叫阿钟。他随身携带着母亲送他的一把宝刀和父亲送他的一张大网,径直朝水姑娘住的遥远的山村走去,一天,天刚蒙蒙亮,阿钟看见了水姑娘。他高兴地问:“你有动听的歌喉,还有一面明镜,你是水姑娘对不对?”

水姑娘羞涩地没有回答。画眉鸟连忙放声歌唱:“水姑娘呀,水姑娘!快回答呀,快回答!他像一棵年轻的朴树,你就像那美丽的玉竹。”

从这以后,阿钟就留了下来,与水姑娘和村里的乡亲们生活在一起。阿钟的宝刀砍一下就可以砍倒上百棵大树,开垦出山地种庄稼。阿钟的大网撒一下,虎,豹都不能逃脱。一天,阿钟向水姑娘表白了心迹,请求她与自己结成夫妻。但是,水姑娘拒绝了他。因为她还在害怕恶水婆。阿钟安慰她说:“我找到你就是为了帮助你消灭恶水婆,夺回宝玉。

标签:越南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水姑娘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