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蚊子的传说

蚊子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30 14:56:40

从前有一对夫妻,丈夫老实,善良,干活勤快,又能吃苦,人们都说好。妻子虽然漂亮,但是整天只是关心自己的容颜,从来不干活。夫妻俩有一间小屋和一小块地。凭着丈夫的辛勤劳作,家里的日子过得还算不错。虽然这样,但妻子还是对生活不满意,觉得以自己的姿色,完全应该找一个更优秀的丈夫,生活得无忧无虑,所以对自己的丈夫常有怨言。丈夫知道了,也不埋怨妻子,反而更加努力地干活,想让妻子过得好一点。

越南农民田间劳作,蚊子肆虐

越南农民田间劳作,蚊子肆虐

没想到有一天,妻子患了病。因为丈夫下地干活不在家,所以耽误了治病的时机,后来病没能治好,就去世了。丈夫很伤心,觉得是自己没照顾好妻子,整天坐在妻子的遗体边看着妻子,也不肯让妻子入殓。他只想着怎样才能让妻子复活。最后,他决定去找仙人帮忙。

一天,小伙子把房子和地都卖了,买了一条小船,装上粮食,把妻子的遗体也放上去,就出发去找神仙了。他沿河而下,走了很多地方,还到了大海上。他到处问人哪里有神仙,但谁也不知道。一天,他在一片大雾弥漫的江上航行。江里有很多暗礁,他看不清,船被卡在石缝里了,进退不得。小伙子忙了好半天,也动不了。雾渐渐散去,小伙子往四周张望,看到远处岸上有一座高山若隐若现,山顶直插云霄。他决定到那座山上去看看,于是就上岸了。

上一篇:勐娘传

下一篇:石青传

标签:越南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蚊子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