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石青传

石青传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30 16:08:12

 从前,有一户姓石的人家,夫妻俩已到中年还没有孩子。他们天天烧香拜佛,祈求老天能给他们一个孩子,终于,妻子怀孕了。可是过了三年,孩子也没生出来。老石不幸染上了重病,

等孩子生出来就去世了。不久,孩子终于生出来了,是一个男孩,母亲给他取名为石青。石青七岁时,母亲也去世了。从此,石青就成了孤儿,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靠上山砍柴度日,晚上就睡在山上的石洞里。

石青十三岁那年,天上的一位神仙下凡来找石青,说石青本来就是天神下凡到人间,现在玉皇大帝命人来向石青传授各种武艺和法术,还让石青就留在人间,为世人造福。从此,石青就有了一身好本领。但石青并没有让别人知道这件事,还是和以前一样,靠砍柴为生。

蟒蛇经常出没的地方

蟒蛇经常出没的地方

有一天,一个名叫李通的酒贩子经过石青住的石洞,走累了就在这歇歇脚。李通是一个有心计的人。他和石青聊天,发现石青有力气,是干活的好手,人又很纯朴,以后可以利用,就劝石青与自己结为兄弟,还请石青住到自己家里。石青住在李通家里,果然帮了李通不少忙。

在李通家附近的山上,有一条蟒蛇精。蟒蛇精很凶猛,每年都要抓一个人来吃,附近的居民都非常害怕,不敢走近蟒蛇精出没的的地方。官府也派兵打了好几次,但蟒蛇精会法术,谁都拿它无可奈何。朝廷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立了一座庙供奉蛇精,每年送一个人给蟒蛇精吃,以求得蟒蛇精不要出来惊扰百姓。

上一篇:蚊子的传说

下一篇:祝融胜共工的传说

标签:越南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石青传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