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天鹅的儿子

天鹅的儿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1 11:18:07

 从前,有一群天鹅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它们飞呀飞,飞到了一座山脚下。那里有一个湖,湖水很清澈,湖面上没有一丝波纹。平静的湖面像镜子一样映照着天鹅,它们的身影倒映在湖中那白色的翅膀就像柔软的棉花一样自由地摆动,在蓝天下闪闪发光。

这群天鹅共有七只,它们是想来湖上玩耍的。在湖上盘旋了几圈后,它们就相继停落在湖岸边的绿茵上了。

突然,每只天鹅都脱去了自己的翅膀,一时间,它们都化成了美丽的姑娘。姑娘们把翅膀收拾好后就一起跳入水中,在湖中尽情地游来游去,相互嬉戏,快乐极了。

一个年轻的猎人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他从早晨起就开始搜寻猎物,但是连一只鸟也没有打着。他在这片山林里打猎已经很久了,还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色和如此美丽的姑娘。他看呆了,情不自禁地溜到湖岸边,偷偷地拿了一双天鹅的翅膀藏起来。然后,他就躲在草丛里观察着,等待着。

越南著名湖泊还剑湖

越南著名湖泊还剑湖

姑娘们玩累了,太阳也眼看就要下山了,姑娘们就一起爬上岸来。她们赶紧把自己的翅膀插上,又变成了美丽的天鹅。可那个丢了翅膀的天鹅却很惶恐,她在草丛中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翅膀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其他的天鹅只好飞向天空了,留下那个丢了翅膀的姑娘在那儿徘徊。青年猎人这时才出现在姑娘的面前,向她问好。姑娘请他帮忙找找翅膀,他就假装在周围找了找,没找着,他让姑娘暂时到他家去休息一晚上。

姑娘只好跟着他回去了,他们结成了夫妻。很快过去了六年,他们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叫阿鼓,一个叫阿纪。夫妻俩都很爱孩子,不忍心把孩子背到地里去劳动,所以每天都是一个人外出干活,一个人留在家看孩子。

奇怪的是,每次父亲在家跟孩子们玩时,孩子们就很开心,从早到晚乐呵呵的。而母亲在家时他们就很调皮,还老是哭,怎么哄也不听,母亲做的饭菜他们也不爱吃。母亲只好把他们抱在怀里,仔细地询问原因。

阿鼓和阿纪就告诉妈妈说,每次爸爸在家时,爸爸总给他们玩一对美丽的翅膀,他们很喜欢,就很听话;而妈妈在家时没什么可玩的,所以他们不高兴。妈妈听了他们说的话很兴奋,就问他们那对翅膀藏在哪儿。孩子们指着里屋说,就在那个屋顶上。可妈妈打不开那扇门。一个孩子说,把笤帚洒上水,然后用它扫五下那扇门,门就会开的。

妈妈按他说的做,果然门就开了。

看着那对仍然美丽的翅膀,她无比激动。尽管她已经适应了人间的生活,但还是很想念天上的家。她插上翅膀准备飞走,走之前,她许下诺言说,三天后她将回来接孩子和丈夫。

傍晚,父亲回来看见里屋的门打开了,妻子也不见了,明白了发生的事情,但已经太晚了。孩子们把经过告诉了他,说了母亲飞走之前的诺言。

三天后,果然有三道闪闪的光线来接他们父子三人了。父亲跟着那道红光,而两个孩子跟着两道绿光。到了半空中,父亲很好奇,就睁开眼睛看,他犯了忌。他看见的不是三道光,而是三条龙。他害怕极了,就急忙抽刀砍龙。这时,他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转了几圈,就俯冲下来,碰到山石上,一下子摔死了。而那两条青龙则驮着阿鼓和阿纪去见母亲了。

天公知道有凡人来了,很不高兴。他怕凡人搞破坏,伤害了自己,因此,他决定除掉那两个孩子。孩子的母亲偷偷打听到了天公的那个决定。于是,她想尽办法保护自己的孩子。

那天,天公让两个孩子跟他一起去砍树,说要开辟新的梯田。他让两个孩子站在下面,他爬上山腰去砍树,想让树滚下来砸死他们。母亲送给他们一根针,让他们把针插在他们站立的地方,然后跑回家。当天公在上面叫他们时,针就模仿他们回答。天公不停地砍树,扔树,但并没有击中孩子们。

上一篇:灵蛇记

下一篇:颛项以音律得国

标签:越南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天鹅的儿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