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乌龟与花园主人

乌龟与花园主人

来源:《佛本行集经》时间:2016-10-22 20:33:02

从前,波梨耶多河畔居住着一个以出售花环来维持生计的人。他每天从花园里采集各色鲜花,编成花环拿到市场上去卖。波梨耶多河里有一只乌龟,经常爬到岸上寻觅食物,花园里的花有的被它吃了,有的被它践踏得不成样子。

花园主人恨透了这只乌龟,想了很多办法,终于把它捉住了。花园主人决定用这只乌龟做一盆美味的菜,就把它放进一个平时盛鲜花用的竹筐里,盖上了盖子。

乌龟践踏花园的花

乌龟践踏花园的花

乌龟想:糟糕了,死到临头了。我得想个办法!它思索了一会儿,就对花园主人说:“为了吃饱肚子,我曾经糟蹋过您的花,现在想起来真是抱歉!您要把我杀掉,是我罪有应得,我也很愿意用这样的办法赎罪。不过,我从河里爬过来,身上沾了不少泥土,您先到河边去用水把我洗一洗吧。不然,会把您盛鲜花用的竹筐弄脏了!”花园主人觉得乌龟说得很对,就从竹筐里把它提出来。走到河边之后,花园主人把乌龟放在一块石头上,自己俯下身去掬水。乌龟趁他不备,猛地跳到了水里。

花园主人吃了一惊,心里骂道:这只乌龟太狡猾了,居然诓骗我!

他装出一副热情的样子,和颜悦色地招呼水里的乌龟:“你不要走啊,我不会伤害你的!你快上来跟我回家吧,我家里来了很多很多客人,正在喝酒吃菜,热闹极了,你可以跟大家一起尽情玩乐!”

乌龟知道:花园主人家里只有病卧在床的母亲和一个姐姐,生活很困难,姐弟两个整天忙着干活糊口,哪里会请很多客人来吃吃喝喝?花园主人无非是想把自己骗上岸去,杀掉自己做菜吃!

乌龟对花园主人说:“你家里有很多很多客人,正在喝酒吃菜,大概还缺少一盆炖龟肉吧?”说完,乌龟转身向远处游去,任凭花园主人呆呆地站在岸边。

上一篇:两头鸟

下一篇:九色鹿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乌龟与花园主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