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蛤蟆精

蛤蟆精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24 17:15:46

古时候,在名叫依尔札纳的地方有一座大城。大城里面住着一个汗。在一条河的源头,有一个大湖,湖中有两只大蛤蟆。它们堵塞河水,不叫水流到田里。只有把人抛进水中,河水才能流进田里。为此,每年汗和老百姓,不论年长年幼都要值班,把人抛给水中的两只蛤蟆,以求得到湖水。

这一年,轮到汗值班了。汗不去是不行的,因为以前定了法律;去吧,现在只剩下他们父子二人,已经没有别的孩子了。汗说:“我已经老了,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我去吧。孩子,你要好好治理国家,重兴法律!”儿子回答说:

“汗的威望如天高,法令法律已经振兴。您怎么可以去呢?希望您多纳福晋,多生贵子。还是我去喂那些蛤蟆吧!”儿子坚决不让父亲前去,决定自己前往。众百姓和从人们伤心地为他送行。

汗的儿子有一个从小就非常要好的仆人,他是一个穷人的儿子,汗的儿子去跟他告别,说:“你要听你父母的话,好好过日子。我为了汗的法令为了国家,不能违背父亲的话,因此,一定要到蛤蟆肚子里去。”穷人的儿子非常悲伤地说:“汗的儿子,我从小就得到你的照顾帮助,还是我替你去吧!你就不要去了。”

汗的儿子没有答应,自己去了。穷人的儿子就跟在主人的后边。

他们来到湖边以后,就听到黄蛤蟆跟绿蛤蟆正在说话。只听绿蛤蟆说:“汗的儿子和他的仆人,如果知道用棍子打我们俩的头,就可以杀死我们,汗的儿子吃了你,他的仆人吃了我,他们二人就会吐出金子和绿松石,给湖中蛤蟆送人的事也就可以停止了。

蛤蟆精

蛤蟆精

可他们不知道这件事啊!”由于汗的儿子能听懂动物的语言,所以主仆二人各拿一根棍子打两只蛤蟆的脑袋,把它们杀死了,然后二人各吃了一只。因此,当需要的时候,他们就可以吐出金子和绿松石来。仆人说:“现在,我们把蛤蟆杀死了,水可以流到地里了。我们回去吧!”汗的儿子说:“看到我们回去,人们会奇怪,怎么死了的人又活着回来了,我们还是去一个遥远的地方好。”

标签:妖精 > 满族
故事:妖精的故事 > 满族的故事
声明:蛤蟆精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