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刘备屯兵天城

刘备屯兵天城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0 15:22:44

天城在重庆万州,刘备领兵入蜀时,曾在那里驻兵。天城一带是山地,既不能栽秧,又不能种麦,只能种杂粮,所以一年的收成不够吃半年的。

那里的百姓整日半饥半饱,个个面黄肌瘦,刘备见了,就分出部分军粮赈济他们。那军粮是北方的玉米,百姓拿到后舍不得吃完,种了些在山坡上。玉米出苗两尺高,被一场暴风雨吹的吹倒,冲的冲走。

百姓又去向刘备求救。于是,刘备下令全体将士种树,同时,又叫部下送些玉米让百姓种上。后来,树长大,玉米有了树木的庇护,再不怕暴雨狂风了。

当年玉米丰收,百姓从来没见过这种金灿灿的玉米粒,没有吃过这种又香又耐饿的粮食。他们感谢刘备的恩德,把天城改为天子城,愿刘备早得天下,早称天子。

刘备剧照

刘备剧照

上一篇:夫妻分居

下一篇:刘备禁酒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故事:刘备的故事
声明:刘备屯兵天城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