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夫妻分居

夫妻分居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0 15:11:36

刘备带孙夫人回荆州后,对她屋里屋外摆满刀枪剑戟,先是害怕,后是不满,因而一直闷闷不乐。

一天,孙夫人问他:“夫君,我们自成亲后,相敬如宾,近来为何不乐,难道我有什么对不住你的地方?”

刘备看了看屋内的陈设,说:“夫人,你一个女流,整天摆弄这些刀枪干啥?”

孙夫人说:“如今天下战乱不断,习武防身,男女一样。”

刘备说:“你如今是皇叔夫人,应该端庄贤淑,把这些刀剑收起来,不准再舞剑弄刀了。”

刘备和孙夫人剧照

刘备和孙夫人剧照

孙夫人一听就气得冲进里屋,把门关上。她想:你刘备现在还借我哥哥的荆州,就耍脾气管我,以后当上一方之主,不知要把我怎样呢?刘备也赌气走了,他想:你不收起刀枪,我就绝不理你。从此,夫妻分居。刘备住在公安县油江口,孙夫人则到油江口西南约五六里的金猫口筑城居住。

这两个地方,后来人们分别称为刘备城和孙夫人城。

上一篇:龙凤配

下一篇:刘备屯兵天城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故事:刘备的故事
声明:夫妻分居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