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打烧饼的敲案板

打烧饼的敲案板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0 16:45:58

刘备骑马跃过檀溪,到了水镜庄,和水镜先生前三皇、后五帝地谈到深夜。上床睡觉时,他才想起一天没吃饭,躺在床上,肚子直叫,翻来覆去睡不着。

刘备剧照

刘备剧照

此时正值半夜,到哪里找吃的呢?忽然,飘来一股香味,引得他涎水直流。他实在饿得不行,便叫醒水镜先生的书童打听,原来是烧饼店师傅起早打烧饼飘来的香味。

他披衣起床,溜出门去买烧饼。四周黑糊糊的,他东摸西摸,转了几圈都没找到烧饼店。他又累又饿,周身无力,便坐下靠着一户人家大门想歇歇。那门没栓,一靠就开了,不料正是烧饼店。

他买了几个烧饼大口吞下,慢慢有了点精神之后,对掌柜说:“你要是把案板敲一敲,有个响声,买烧饼的就好找了。”掌柜觉得有道理。

后来,又听说那天半夜来买烧饼的是刘皇叔,他就天天敲案板卖烧饼,还见人就炫耀:“刘皇叔说的,卖烧饼要敲案板。”

这个习惯传开后,代代相传,直到今天。

上一篇:马跃檀溪救刘备

下一篇:刘备识马良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故事:刘备的故事
声明:打烧饼的敲案板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