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刘备转世封关羽

刘备转世封关羽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0 14:46:15

传说有一天,乾隆皇帝在后宫独坐,猛听得半空中有马铃声响,就问:“半空中是谁?”空中人回答说:“吾乃二弟云长。”

乾隆一听,很是高兴,知道自己是刘备转世,有二弟关羽保驾。他又问:“三弟在何处?”空中人答道:“在镇守辽阳。”

刘备、关羽、张飞

刘备、关羽、张飞

原来镇守辽阳的武官是三弟张飞,乾隆立刻下诏,急调张飞进京。辽阳守将李飞,听说皇帝急诏进京,以为凶多吉少,吓得上吊死了。乾隆很难过,拨了些银子给李飞修墓修庙。

关羽在京城保驾,前世又是兄弟,乾隆想,要好好对待他。就下诏封关羽为武玉皇,在京城大修关庙。

不料丞相刘镛不同意,在殿上与乾隆辩理,说:“天上只有一个玉皇大帝,为什么要封关羽为武玉皇呢?”

乾隆又不好直说自己是刘备转世,一时间无言以对。于是,只得重封关羽为协天大帝武圣人。

所以,现在很多地方的关帝庙都有这样的对联:“熟读《春秋》文丈夫,单刀赴会武圣人。”

上一篇:楼桑庙的蛤蟆

下一篇:孙夫人投江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刘备 > 关羽 > 张飞
故事:刘备的故事 > 关羽的故事 > 张飞的故事
声明:刘备转世封关羽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