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孙权引水救民

孙权引水救民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18 15:24:15

崇阳县久旱无雨,华陂畈一带肥田干裂,庄稼枯死,孙权来察看灾情,十分心焦。当他翻山到了青山畈,看到小河有水,庄稼茂盛,很奇怪。一打听,原来青山畈是财主黄员外的地,华陂畈是穷百姓的,黄员外不肯让地修渠,引青山河水到华陂畈。

孙权大怒,立即派人找到黄员外,要他每天借三千担青山河水供兵马饮用,违令处斩。

孙权剧照

孙权剧照

黄员外叫苦连天,忙跑去告饶说,若孙权另有所求,一定从命。

孙权喝斥道:“你独霸青山河水,竟敢对抗军令,本当斩首,念你尚能知罪,这回饶你不死。立即借出一溜地来,让我引水。”

黄员外磕头答应。孙权骑马快跑,从华陂畈横穿黄家田地,跑到青山河边。百姓和将士顺着马蹄印,挖渠引水,两天工夫就挖好一条十几里长的水渠,华陂畈的万亩良田得救了。

百姓后来在青山河出口修了一座吴主庙,祭祀孙权。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孙权
故事:孙权的故事
声明:孙权引水救民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