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小懒汉学艺

小懒汉学艺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8 21:54:09

有个小懒汉,成天看蚂蚁上树,吃了这顿没那顿,家里穷得连把灰也没有。就凭这个样子,他还嫌懒的不够。他就打听哪里有懒师,也好投师,求高见。

有一天,好歹让他打听着了,便高高兴兴奔东庄大懒汉家走去。一到门上,他就喊起来:“懒汉师傅在家吗?小的登门拜访喽!“

大懒汉睡得正香甜,一听有人打搅他,就生气,说:“哪一个发忙病。胡喊八叫的!“

小懒汉赔礼说:“我啊,是西庄小懒汉,今天专门来拜师学艺的哟!“

大懒汉一听明白了,就懒洋洋地说:“你进来把我扶起来,我好教你啊。“

小懒汉听这话很不高兴,抬头一看,门上还挂着草帘,就赶马溜叫唤大懒汉:“你先把草帘掀起来让我进去再说。”

大懒汉一听满肚窜火,连连说:“行啦,行啦,看来你比我还懒,你已经学成啦,不用进来喽。”

上一篇:送礼不是人

下一篇:吝啬鬼修门

标签:懒惰
故事:懒惰的故事
声明:小懒汉学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