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千里光的由来

千里光的由来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20 17:50:31

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户人家住在一座深山老林里。他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一个叫美美,一个叫冬冬。但是两个女儿刚出生的时候,眼睛都不太好,看不到远处的东西,而且还经常流眼泪。不知女儿们得了什么病,老两口很是苦恼,他们给女儿找了很多的名医来医治且用了很多的药都没有效果。

后来一个百岁的采药老人经过这里,他们又向采药老人求教。

采药老人告诉他们用他们屋外长的那种黄色的小花儿煮水后,用冒起来的热气来熏孩子的眼睛,可以治愈。从此老两口天天采花煮水后,用热气熏美美和冬冬的眼睛,果然,过了一段时间美美和东东的眼睛就痊愈了。相传,后来她们俩可以看到千里之外的东西了。于是人们就称这种植物叫做千里光了。

千里光

千里光

千里光的作用与功效

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千里光的幼嫩茎叶。

【性味】 苦、平,有小毒。

【功效】 清热解毒,清肝明目。

【应用】 用于治疗疮疖肿毒、皮肤湿疹、痢疾腹痛及风火赤眼等症。

上一篇:白芨的由来

下一篇:芦根的故事

标签:中药的故事
故事:
声明:千里光的由来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