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阿比德和伊布利斯

阿比德和伊布利斯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1 09:14:03

从前,有个地方长着棵大树,树下有一眼泉水,那水又清又甜,整年不断,人喝了,能治病;洗了,什么疮都能好。众人都说那是圣水。

一个伊布利斯听说了,变成一个老人,霸占了泉水,逼着来取水的人烧香叩头,对树膜拜。谁要是不拜,就不让取水,还得罚五斤胡麻油。穆民们被整惨了。

事情传到一个名叫阿比德的小伙子耳朵里,他很生气地说:“这个伊布利斯真是诡计多端,他是要夺世人的依玛尼。我一定要杀了他,砍了树,让众人知道:大树可不是真主,甘泉本来就属于众人。”说完,拿了宝剑就走。

阿比德走到半路,刚巧碰上了那个伊布利斯,两人就打了起来。没打几回合,伊布利斯就被阿比德抓住了。阿比德举起宝剑正要砍下去,伊布利斯“扑通”一声跪到地上,求饶说:“大英雄阿比德饶命呀饶命,你要是饶了我的命,我天天给你好处!”

阿比德的手软了下来。伊布利斯又求告说:“我得罪了你,你杀我理所应该。可那大树没得罪你呀,你要砍倒它干啥?你千万饶了我吧,也不要砍树了。我要报你的恩,天天早起我在你枕头底下放一枚金币,哪天没有你就再杀我,再砍树好了,你看咋样?”

阿比德思谋着有利可图,就把伊布利斯放了。

第二天早晨,阿比德掀起枕头一看,真有一枚金币。他点点头,就高高兴兴地收了起来:又过了一天,池再掀起枕头,照样有一枚闪闪发光的金币,他点点头,心里想这个伊布利斯倒是说话算话,不敢日鬼我,到了第四天,他一睁眼,就很自然地掀开枕头看,却什么都没有,他床上床下找遍了,被子、褥子都翻转了,还是什么都没有。这一下子,可把啊比德气坏了,拔出宝剑就去找伊布利斯算帐。

阿比德没走多远,便遇上了伊布利斯,啊比德怒气冲冲,二话没说,举剑就刺。可是奇怪得很,刚打了几下,他就招架不住了,他赶忙停手问伊布利斯:“咦?上回咱俩比斌,你败了,怎么只过了三天,我就打不过你了呢?”

阿比德和伊布利斯

阿比德和伊布利斯

伊布利斯一阵怪笑,说:“你本来不是我的对手。可上次你来打。

你,是为了众人,理直气壮,本事平添了几倍,你是为自己,当然打不过我,今天咱俩都是为自己,你就不是我的对手了。”

阿比德听了,脸羞得象个红柿子,垂头丧气地走了。他说要到深山学艺去,但不知啥时候能学一身一心为众人的真本领,把那个伊布利斯除掉。

标签:回族
故事:回族的故事
声明:阿比德和伊布利斯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