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银牛

银牛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1 16:54:23

据说在很久以前,在新疆奇台一片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突然从天上降下一头银牛。这银牛周身光芒四射,把整个沙漠照得一片通明。

周围远近的穆斯林,都带着礼物来到银牛身边,真诚地祈祷,求真主为他们降福去灾。

银牛摆件

银牛摆件

说也奇怪,打从银牛出现以后,那干早土地,得到了雨水,穷苦人来祈祷,能在银牛身边摸到银子;不生孩子的人,拜一拜银牛就能生下白白胖胖的朵娃娃,常年有病的人,求一求银牛,很快就能痊愈,一个秃男孩,头上抹了点银牛身上的汗水,竟长起了满头的黑发。凡是穷人到这里来,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

这件事,传遍了整个奇台和戈壁滩,也传到了一个贪婪的大财主马生贵的耳朵里。他和妻子商量说:“传说在戈壁上,天上掉下来一头银牛,是一个宝物。我想带着家里的佣人,赶上车,把它拉回来。这样,我们就是穆斯林中最富的人了。”妻子一听忙说:“你先派人去亲眼看看,要是真有银牛,再去把它拉回来也不迟呀。”财主不听,他心急得很。“晚去不如早去,晚了会给别人拉走的。”

第二天,他带上所有的佣人,套上三辆大车出门了。他们走遍了戈壁滩,一路上又饥又渴,人困马乏,找了十来天也没看见银牛的影子。马生贵有点灰心了。正在这时,远处来了一个身穿绿袍的老汉,马生贵迎上前去问了色俩目,说。“老人家,你是从银牛那里来的吧?那儿离这有多远?”老人笑着说:“是呀,银牛离这不远了,穿过这个戈壁就到了。我正是从那里来,你看,这是我拾的银牛粪,马生贵走过去一看。吃了一惊,哪里是什么粪,分明是一些银饼饼。这下马生贵可高兴了,忙吩咐众人赶快赶路。

马生贵带着佣人又走了两天,终于来到了银牛沟,老远就看见银牛躺在那里。马生贵着了魔似地跑过去,一手抓住银牛的角,一手挽住银牛的脖子,叫起来。“啊甲我的银牛,可找到你了,”回头又骂佣人。“你们这帮混蛋,还愣着干什么?快来装车,”众人看着银牛不知怎么办才好。管家走过来说道:“老爷,这么大的宝贝,怎么抬得动呢?”财主一听觉得有道理,忙说“那就砍成截截,”于是,就命令众人从车上拿下斧头,砍了起来。谁知砍了半天,牛身上只留下几道斧印,哪里砍得动。马生贵气愤地抓起斧子自己来砍。砍着砍着,斧子早砍缺了。他猛一抬头,见刚才那位绿衣老汉骑在银牛身上,正笑嘻嘻地念叨:

这尊银牛是个宝,
贪心财主得不到,
好人摸它能富裕,
坏人砍它活不了。

马生贵,真是火上浇油,忙叫佣人抓住他。谁知佣人没到跟前,那老汉一晃又不见了。马生贵气得手脚发抖,拿起斧头拼命向牛头砍去。只听喀嚓一声,银牛分成了两半。马生贵大吃一惊,再看银牛肚里,竟全是元宝。马生贵连忙跳了进去,伸手就抓。说时迟,那时快,银牛立刻合将起来,把马生贵关在银牛肚子里,永远也出不来了。

标签:回族
故事:回族的故事
声明:银牛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