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百片树叶百个人

百片树叶百个人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6 11:46:42

德昂族流传着这样一个关于人类起源神话故事,一起来看看……

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紧紧粘在一起,又过了很久,天和地才慢慢分开。那时候,宇宙间只有田公和地母,他俩结成了夫妻,生下一女儿,一家三口,开荒种地,过着愉快的生活。

一天,田公拿着扁担和砍刀,到山上去砍柴。这时,只见一阵狂风呼呼刮来,把一棵大树的树叶刮落了一百片。田公说:

“啊,如果这些树叶能够变成人,我们就不会孤单了。”

德昂族寨

德昂族寨

他的话刚说完,这一百片树叶突然变成一百个人,站在他的面前,其中有五十个男人,五十个女人。

于是,世上便生活着一百零三个人。树叶变成的一百人,每人都取了一个姓,他们把那棵落叶大树称为“生人树”。

世上有了人,就得有房子住。人们把生人树砍倒,锯成木板,在山坡上盖起了房屋,又把山地开出来,种上庄稼,这五十对男女也互结为夫妻,共同在森林里过日子。

这时候,他们种的粮食不够吃了,田公就跑到天上,向天神要籽种。天神给了他玉米、旱谷、小麦、大豆、瓜果和葫芦的籽种,他带回人间撒在平原和山坡上,平原和山坡就长出了各种粮食瓜果。

他又把葫芦籽撒在海边,葫芦籽慢慢发芽抽藤,根却长到大海里。葫芦藤越长越粗,越长越长,上面结了一个小山样大的葫芦,在海面上摇摇晃晃地漂着。

这时,世上突然洪水猛涨,这些人就躲进葫芦里,任随洪水漂流。他们在海上漂了很久,有一天靠了岸。这时候一声巨响,葫芦口被炸开了,这一百零三人就走了出来。他们就是今天的汉族、傣族、傈僳族、景颇族、德昂族、白族、回族等民族的祖先。

跟着这些人从葫芦里走出来的,还有世上所有的动物和植物。

 

标签:德昂族 > 上古神话
故事:德昂族的故事
声明:百片树叶百个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