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曹操的七十二疑冢

曹操的七十二疑冢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01 10:36:08

曹操临死时,几个儿子都有事在外,只有干儿子守在身旁。他打发走所有人,留下干儿子说:“你准备七十二口棺木,在漳河边挖七十二座坟,我死后,悄悄把我放在其中一口棺材里,运出去埋葬。只许你一个人记住是哪一口,葬在哪里就行了。”

还说,他年过花甲升天,是喜事,叫干儿子穿上红袍出殡。同时,他又给曹丕写了一封亲笔信,派人送去。出殡那天,七十二口棺木从四门出城,人们看得眼花瞭乱,不知曹操尸体放在哪口棺木里,当然更不知哪个坟堆是真坟了。

曹丕接到信,领兵赶回,见干兄弟穿红袍正在祭灵,上前不问青红皂白,一刀就把他砍死了。原来曹操信上说,穿红袍祭灵的是心怀叛逆之人,应立刻除掉。干儿子一死,曹操埋在哪座坟里,就没人知道了,从此留下一桩历史悬案。

曹操七十二疑冢

曹操七十二疑冢

上一篇:曹操后悔杀华佗

下一篇:曹操坟的奇闻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曹操的七十二疑冢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