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聪明的小曹操

聪明的小曹操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01 15:52:14

曹操七岁时,一天,拿着墨盒到水井去打水发笔,见一后生望着水井哭泣。他问起缘由,原来,那后生的哥哥和他分家,占去水井的三分之二,并在井口安上一道卡子,只许老二在三分之一的井口处取水。老二那一份井口太小,水桶放不下去,他打不上水,不免伤心哭起来。

曹操说:“小哥,老大欺人太甚,我给你想个办法。”他在老二耳边说了一阵,老二听后破啼大笑。第二天,老二见老大来挑水,就解下裤子蹲在井口边,装出拉屎的样子,老大见了,大声喊叫:“老二,怎么往井里拉屎?”

老二说:“我分的一份井口太窄,没法下桶取水,改作粪坑了。”老大忙取下井口的卡子说:“这口井我俩不用分,搭伙用吧。”老二靠小曹操的主意,斗败了哥哥。

小曹操

小曹操

上一篇:曹操的小名

下一篇:白芍之乡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聪明的小曹操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