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左慈戏弄曹操

左慈戏弄曹操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01 14:20:39

曹操领八十三万大军攻打孙权,兴师动众,百姓受苦。左慈知道了,跑到路边去等他,想劝他罢兵安民。见到曹操,左慈说:“动武伤生,不如息事宁人,你还是回去的好。”

曹操理都不理,径自往前走。于是,左慈就地画了一盘鱼,随手端起,又转身画了一壶酒,提在手中。将士们一见,都很惊奇。他说:“大军远来,理当犒劳。请诸位吃鱼喝酒。”

鱼美酒香,大家都抢着吃。八十三万大军,竟没有把那一盘鱼、一壶酒吃完。曹操见后面人马没跟上来,才知他们正在吃左慈的鱼和酒,便大声喝令:“别受妖道的骗,快上路。”

左慈说:“请你也尝尝,我这真鱼真肉,怎是骗人?”曹操不敢吃,说:“我不会上你的当。”左慈倒了一杯酒,用食指在杯中一划,杯中酒齐崭崭分成两半。他把一半喝下去,请曹操喝剩下的一半。

曹操又恨又怕,恼羞成怒,抽出宝剑就朝左慈砍去。左慈慢慢将身闪开,手中的酒杯变成一只仙鹤,他骑上仙鹤走了。曹操再看自己的队伍,全醉倒在路边。

左慈戏曹操

左慈戏曹操

上一篇:左慈劝曹操

下一篇:董卓当太师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左慈戏弄曹操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