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会吐金元宝的独角龙

会吐金元宝的独角龙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01 09:36:03

曹操在铜雀台上养了一条独角龙。那龙每逢大年初一就口吐金元宝。曹操临死,叫它献宝给穷苦人,不得给为富不仁的小人。

独角龙果然听话,财主富人得不到它的元宝,穷家小户在大年初一都可以去要。不知过了多少年,有个识宝的人路过这里,为贪几两银子,把独角龙吐金元宝的事告诉了一个大财主。那财主大喜,等到大年初一,天不亮就去了。

他听说独角龙厉害,还带了把斧头。走到铜雀台,正看到独角龙把一个金元宝吐到嘴边。独角龙一看来的是有钱人,把元宝含在嘴里不吐了。财主伸手去取,取不出来,急了,举起斧头照独角龙嘴巴砍去。

独角龙嘴被砍掉半边,血流不止,它瞪大眼睛死死盯住财主。财主害怕,丢下斧头就跑,还没跑到家,就吓死了。独角龙嘴被砍坏后,再也吐不出元宝了。它至今还蹲在铜雀台遗址上,被砍坏的半边嘴里,还含着那个金元宝。

独角龙

独角龙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会吐金元宝的独角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