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什么都知道”

“什么都知道”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5 17:12:09

春天来了,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树林,多么美好。一棵老槐(huái)树上,有一个麻雀窝,窝里住着麻雀妈妈和她的小宝贝。小麻雀有个外号叫“什么都知道”。小麻雀一天到晚呆在窝里,感到很没意思。它听到小鸟在树林里歌唱,看到小松鼠在树上蹦跳,它们多自由啊!

小麻雀和青蛙

一天,妈妈总算带着小麻雀离开鸟窝,到田野里去找食物了。一路上,妈妈告诉它什么是小青虫,什么是豆虫……小麻雀不耐烦地说:“妈妈,我知道,我知道!”

小麻雀看到了一只蝎(xiē)子,心想:这只虫子肥肥的,肉一定很好吃。它冲上去啄了蝎子一口,蝎子掉过头,刺了它一下,小麻雀立刻晕倒了。

妈妈回头看不见小麻雀,急得四处寻找,总算在碎石旁找到了它。妈妈忙弄来一些泉水,让它喝了,它才慢慢地醒过来。妈妈生气地说:“你老爱说‘我知道,我知道’,好像什么都知道,可你知道的太少啦!”

天气慢慢变冷了,妈妈让小麻雀衔(xián)些干草和树枝回来补补窝。小麻雀衔来许多树枝和干草,心想:我先把窝修好,让妈妈高兴高兴。

不一会儿,妈妈衔回了不少烂泥,看见小麻雀已经胡乱地把窝修了起来,她准备拆掉重修,可是天色已晚,只好等明天再干啦。

夜里,下起了大雨,又刮起了大风,小麻雀插在窝上的树枝、干草全都被风刮跑了。小麻雀冻病了,可怜地呻吟(shēnyín)着。妈妈叹了一口气,说:

“世上的学问多着呢,不学是不会的。你总说‘我知道,我知道’,你吃亏就吃在这里呀!”

小麻雀好像听懂了,哭着说:“妈妈,我知道了!”

 

上一篇:兔子的尾巴

下一篇:孤独的小松鸡

标签:好习惯童话
故事:
声明:“什么都知道”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