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兔子的尾巴

兔子的尾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5 17:07:38

很久以前,兔子的尾巴其实是长的,后来是怎么变短的呢?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兔子的尾巴

从前,有两只兔子到小河边玩耍。它们看到河对面有一片绿油油的青草,特别想到对面去吃个痛快。可是,兔子不会游泳,这可怎么办呢?就在兔子犯愁的时候,一只老鳖(biē)游到了水面上。兔子眼珠子滴溜(liū)溜地一转,心里有了主意。兔子跟老鳖说:“鳖大妈,听说在这条河里有您不少的孩子呢,是真的吗?”老鳖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它说:“是啊,在这条河里,我的孩子数也数不清,要是让它们排成队,可以在这河面上架两座桥呢!”兔子问:“您的孩子有那么多吗?我们不信,不会是逗我们的吧?”老鳖也说:“你们的孩子有多少?我怎么也没有见到呢?”

另一只兔子说:“我们的孩子要是都到河边来,怕还挤不下呢!”

老鳖有些不相信,它说:“你们在吹牛吧,有谁见过那么多的兔子呢?”兔子说:“如果不信,那咱们就比一比,看看谁的孩子多!”老鳖答应了,问道:“那怎么比呢?”

兔子说道:“你先把你的孩子都叫过来,让它们浮在水面上,从河的这边一直到河的那一边,排成两行。我们俩从这边数过去,数完之后,我们也把孩子叫过来,在河边上排成队,让你来数。”

“好!”说着,老鳖就钻进水里去了。不一会儿,它把孩子们都叫了过来,让它们浮在水面上,整整齐齐地排成了两行,从河的这边一直排到了河的那边,真的就像在河面上架起了两座桥。

两只兔子一跳就跳到靠岸边的小鳖背上,再一跳,就跳到第二只小鳖背上。

它们就这么一边跳,一边数:“一、二、三、四、五、六、七……”数着数着,就数到了河对岸。两只兔子得意极了,它们一边往岸上跳,一边说:“哈哈,我们没有孩子呀。鳖大妈,你上了我们的当喽。”可是它们高兴得太早了,它们往岸上跳时,那两条长长的尾巴还拖在河里呢。

岸边的两只鳖发现上了当,就用嘴使劲地咬住了那两条兔子尾巴。两只兔子害怕了,它们一慌,使劲一拉,结果把尾巴给扯断了,只留下了短短的一截(jié)。后来,它们有了很多孩子,可是,兔子的子孙也和这两只兔子祖先一样,只有短短的一截尾巴了。

 

上一篇:骄傲的小兔子

下一篇:“什么都知道”

标签:好习惯童话
故事:
声明:兔子的尾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